羽毛球世錦賽混雙項目 中國隊提前鎖定金牌

2018年08月05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京8月4日電  (記者范佳元)4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各個單項在南京迎來了半決賽的爭奪,中國隊有兩對混雙組合晉級決賽,提前鎖定了該項目金牌。男單方面,中國隊選手石宇奇晉級決賽,決賽的對手是日本隊選手桃田賢斗。

  第一場混雙半決賽在中國隊組合王懿律/黃東萍與中國香港隊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之間進行,王懿律/黃東萍在接發球上變化較多,並抓住了對方空當漏洞,最終21︰6、21︰10輕鬆晉級。王懿律和黃東萍表示,這個比分算是意料之中。

  另一場混雙半決賽在兩對中國隊組合間進行,鄭思維/黃雅瓊以2︰1戰勝張楠/李茵暉。鄭思維/黃雅瓊是賽會頭號種子,鄭思維賽后表示,他們將全力以赴,向冠軍沖擊。

  在當日進行的男單半決賽中,石宇奇以2︰0戰勝隊友諶龍晉級決賽,石宇奇表示自己的優勢在於年輕。“我在場上速度會更快,之前中國隊男單的實力非常強,對我們年輕一輩來說是光榮也是壓力,現在我也要發揮自己的最好水平”。

  本次世錦賽, 石宇奇、諶龍等4名中國隊男單選手全部被分在同一半區,依靠“整體作戰”的優勢得到了沖擊冠軍的機會。石宇奇表示:“進決賽我還感覺有點意外,決賽我會盡全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5日 08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