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百馬人物:唐維紅-馬拉鬆愛好者都是行動派

2018年08月05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唐維紅,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全國三八紅旗手、高級編輯,現為人民網副總裁。2017年中國馬拉鬆十大跑步人物。

 秘境百馬普者黑分站賽事是唐維紅完成的第十一個全程馬拉鬆。回想起第一次跑步的經歷,唐維紅感慨萬分:“記得我是從2015年春天開始跑步的,那是兩會結束以后,當時覺得身體異常疲憊,通過健走、游泳都無法解決問題,於是想到了跑步。”從最開始的200米到1公裡到2公裡,就這樣慢慢堅持下來。“記得第一次去廈門觀摩馬拉鬆,我奔跑在綠樹成蔭的環島南麓,很多觀眾給我加油,我也和他們擊掌互動,那種興奮和快樂是以前從沒體驗過的。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愛上了馬拉鬆。”

這次參加秘境百馬,唐維紅覺得整個賽程非常舒服,雖然下著小雨,第十公裡的時候,跑者們在山上還遇到了一陣大雨,但是好在天氣非常涼爽。本站秘境百馬算是半個越野跑,跟平常的公路跑體驗相當不一樣。一路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以至於前面一直跟著豹哥跑,本可以跟豹哥一起撞線,但是在最后兩公裡的時候,她為了多看看兩邊的風景,特意放慢速度,隻為了再多停留一會兒。總結此次賽程,唐維紅用了四個字來描述,一步一景。

“為什麼要參加秘境百馬?”首先是美。唐維紅說七彩雲南,多彩的民族文化,誰不向往?這樣的元素跟馬拉鬆結合起來,應該是最美的一件事。其次,秘境百馬的開放性也是吸引她的一個原因,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熱愛跑步的朋友都可以加入。

說起豹哥,唐維紅贊嘆不已。她說豹哥創意發起的秘境百馬是不可復制的,不僅如此,他的體育精神也是一種榜樣的力量。賽前,她和豹哥一起用餐,豹哥還在擔憂自己是不是能完成第二天的全馬,但是當真正站上跑道,一切的懷疑和猶豫都不見了。“跑馬拉鬆的都是行動派,跑起來不需要理由,不跑反而需要理由”,唐維紅說起來尤為自豪。

繁重的工作,頻繁的出差都不是唐維紅不跑的理由。她在出差過程中總是在行李箱裡備著一雙跑鞋,她喜歡用腳步去丈量一個新的城市。“坐車過去總是一晃而過,而跑步是了解一個地方很好的一種方式,尤其是作為一個媒體人。”唐維紅總覺得,要在一個地方跑一跑,才真的算到了這個城市。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