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2018年08月07日04: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6日電  (記者李碩、王霞光)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6日上午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

  動員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領導介紹了代表團組團情況,並宣布成立代表團臨時黨委。隨后,代表團舉行宣誓儀式,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分別發言,各運動隊還遞交了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責任書。

  第十八屆亞運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本屆亞運會共設40個大項465個小項(其中32個大項330個小項屬於東京奧運會項目),中國代表團報名參加38個大項376個小項的比賽(其中31個大項296個小項為奧運項目)。

  “本次亞運會的設項有兩個特點,一是奧運項目最大限度向東京奧運會靠攏,二是在非奧項目的設置上,充分體現亞洲特色。”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本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秘書長劉國永說。

  據介紹,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845名運動員,其中女運動員436名。整體來看,這是一支年輕的隊伍,運動員的平均年齡為24.4歲,其中年齡最大的是橋牌運動員朱愛萍(61歲),年齡最小的是游泳運動員王一淳(13歲)。其中,運動員中有214人參加過奧運會或者亞運會,631人未參加過綜合性國際大賽,新人佔74.6%。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新人佔多數的情況下,也有老將壓陣,在自行車、跆拳道、蹦床、游泳、跳水、排球、羽毛球7個項目中,將有19名奧運冠軍出現在雅加達亞運會的賽場上。

  “本次亞運會是為東京奧運會備戰的一次‘中考’,是對中國競技體育實力的全面展示和檢閱。中國體育代表團要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為備戰東京奧運會發現新人、積累經驗並鍛煉隊伍。”劉國永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7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