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滑雪 歡笑相隨

本報記者  季  芳

2018年08月08日0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盡管還未滿14歲,張佳禾已經在北京滑雪圈中小有名氣。7月底舉行的全國首屆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她獲得了U14(14歲以下)—U15(15歲以下)女子組冠軍。上個雪季,她還是大眾滑雪技術大獎賽女子組冠軍,並成為目前國內最年輕的雙板3級認証獲得者。雪上“飛翔”的感覺,在張佳禾心中,獨一無二。

  第一次進雪場的經歷,張佳禾已經不記得了,那時的她隻有兩歲4個月。從那以后,每年冬天,張佳禾都會跟著父母在雪場泡上一段時間,漸漸地,她征服了初級道、中級道,還成了雪場上的“小明星”。

  勤奮加喜愛,讓張佳禾進步很快。2015年,她開始參加一些青少年滑雪比賽。第一次參賽沒有經驗,甚至都沒怎麼繞過旗門,但張佳禾還是立刻愛上了比賽的感覺,她喜歡每一次爭先帶來的緊張和刺激。

  背著雪板,到全國甚至世界各地去參賽,已成為張佳禾最喜歡的一種生活狀態。她可以扛著沉重的雪板在賽場穿梭,也學會了坦然面對每一次比賽的成敗得失。“這些都是滑雪的一部分,對我而言,也是生活中無法割舍的一部分”,張佳禾說,“也許我不會成為世界冠軍,但無論以后從事什麼行業,我都希望自己是那個領域滑雪最棒的人。”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8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