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乒乓 愜意生活

本報記者  孫龍飛

2018年08月08日0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高溫炙烤的夏日周末,當許多人還沉浸在空調房的愜意清涼裡時,年近65歲的羅沈茹正在趕往球場的路上,一場乒乓球愛好者之間的切磋即將開始。

  1961年,庄則棟奪得第二十六屆乒乓球世錦賽男子單打冠軍,在全國掀起了乒乓熱,羅沈茹從此與乒乓球結緣。雖然羅沈茹后來從事了醫務工作,但打乒乓球這一愛好50余年來從未間斷。近年,羅沈茹也在國內舉辦的一些乒乓球大賽中多次獲得團體、單打冠軍。

  從解放軍總醫院退休后,羅沈茹有了更多的健身時間,每周能打4次球,每次約2—3小時——這已經成為她生活的常態。“小小乒乓球,會跳又能唱。牽動你和我,歡聚在一堂……”羅沈茹在她創作的《快樂乒乓》歌裡寫下了自己對乒乓運動的理解和感悟。

  從2002年至今,羅沈茹連續參加了9屆世界元老乒乓球錦標賽。“賽場上許多選手都是一家子參賽,老人打球,子女就在后頭撿球、拍照,真是其樂融融”,羅沈茹說,“我的丈夫和女兒也常常陪我參賽,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小小乒乓球,能讓人變得更加樂觀,所以我願意把業余的時間投入到打球中,也願意向身邊的人傳遞這種快樂。”羅沈茹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8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