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克倫克全資收購阿森納 球迷擔心私有化損害自身利益 

彭博
2018年08月08日08:3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克倫克全資收購阿森納

  北京時間7日,據英國《BBC》《每日電訊報》等媒體報道,阿森納大股東克倫克以6億英鎊收購英超阿森納俱樂部的剩余股份,交易完成后,阿森納的估值將達到18億英鎊,克倫克持有100%的股權。阿森納球迷組織AST(Arsenal Supporters' Trust)表示,克倫克將俱樂部完全私有化嚴重損害了阿森納支持者的權益。

  克倫克通過他的公司KSE持有阿森納的股份,他的產業遍及美國各種球隊,包括了洛杉磯公羊、丹佛掘金、科羅拉多激流以及冰球聯盟的雪崩隊。

  之前,烏斯馬諾夫持有阿森納30%的股份,但他幾乎沒有管理權。烏斯馬諾夫曾試圖在2017年以10億英鎊收購克倫克手中的股份,后者沒有同意,如今他干脆把自己的股份賣給對方。

  據悉,收購公告於本周二在倫敦証券交易所對外公布。KSE還在一份申明中說道,俱樂部的私有化將有助於進一步推動阿森納的“戰略和雄心”,“KSE的目標始終是贏得英超冠軍和歐冠冠軍,並且將大力提高俱樂部在女足的高級別聯賽和青年聯賽中的競爭力。”

  在這筆收購資金的來源中,克倫克隻自掏腰包4500萬英鎊,其余通過借款的方式籌集。

  阿森納球迷組織AST發表了聲明回應克倫克收購股份事件,稱這是“阿森納可怕的一天”。該組織認為,克倫克不需要支付管理費和紅利,無需進行任何財務調查,不需要召開股東大會公布財政營收。去除了獨立董事會,克倫克可以將旗下公司的債務轉嫁到阿森納,來支持其他商業利益。

  阿森納上賽季最終排名英超第六,無緣新賽季歐冠聯賽。執教球隊22年之久的溫格交出帥印,新賽季球隊將由埃梅裡執教。本周日的英超揭幕戰中,阿森納將對陣老對手曼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