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新賽季阿森納看點新又多

艾 旗
2018年08月09日08:5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阿森納看點新又多

  新賽季英超聯賽將在本周末拉開大幕,阿森納主場對陣曼城無疑是首輪的焦點大戰。相對於已在社區盾杯登過場的衛冕冠軍曼城,“新”字當頭的阿森納更具神秘感。就在新賽季開始前幾天,股權收購的消息更堪稱勁爆。這支傳統豪門在新賽季的表現不僅讓本隊擁躉充滿期待,對於英超格局或將也產生重要影響。

  溫格時代的最后一樁引援對於球隊的未來極為重要,“槍手”終於時隔多年有了奧巴梅楊這樣的一位世界頂級前鋒。並沒有世界杯任務的加蓬前鋒在這個夏天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在經過一個完整的准備期后,其表現能否更上一層樓對於阿森納至關重要。

  阿森納攻擊線上另外一個重要成員是厄齊爾。德國人在今夏世界杯后正式退出國家隊,站在俱樂部的角度肯定不是壞事。厄齊爾今年不過30歲,理應保持巔峰的競技水平,他也急需用聯賽中的表現証明這點。

  阿森納的前場球員其實已經足夠強大,球隊今夏的引援主要著眼於中后場,完全可以用低調務實來形容。其中托雷拉雖然還未在比賽中得到太多表現機會,但已經得到了球隊上下的認可。

  “五隊長”計劃是新帥埃梅裡新工作中比較引人注目的一個細節,球隊真正的變化已在訓練和比賽中逐漸得到體現。回顧溫格時代,當時就有一些關於訓練方法的質疑。無論是真是假,埃梅裡在訓練方面的策略已經引起了外界注意,有主力球員近日就表示新帥的訓練方式有很大不同,球隊也會在球場上更具組織性。

  阿森納已經連續兩個賽季無緣歐冠,上賽季更是在六支頂級豪門球隊中位列最后。因此當人們談及新賽季的冠軍之爭,甚至是歐冠名額之爭時,阿森納往往被忽略。但這對於球隊來講卻未必是壞事。英超迎來堪稱史上最短的休賽期,很多從世界杯回來的各國國腳更是疲憊不堪,這無疑增加了英超的不確定性。新賽季的阿森納有太多人需要証明自身能力,新看點之多堪稱近年來之最。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