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利物浦挑戰曼城霸權? 連“死對頭”都說行!

白雲
2018年08月14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挑戰曼城霸權? 連“死對頭”都說行!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 外界一致看好本賽季的利物浦將是最有可能終結曼城霸權的球隊,而他們也確實非常爭氣。北京時間12日晚間,在馬內梅開二度的引領下,利物浦主場4:0大勝西漢姆。

憑借首輪最大分差的勝利,利物浦暫時坐在了英超榜首。薩拉赫先拔頭籌,馬內梅開二度,替補出場的斯圖裡奇錦上添花,球隊三大神鋒首輪都有進賬,勢頭喜人。

今年夏天,利物浦一共耗資1.6398億鎊,引進了4名球員。門將阿利鬆和中場凱塔,同時出現在首輪先發陣容中。其中凱塔在比賽中有著出色的發揮,這名上賽季效力於德甲萊比錫紅牛的中場核心,展現出了杰拉德接班人的風採,如同一道黑色閃電。利物浦的整體控制力,因此提升了一個台階。

凱塔本場比賽一共完成了81次觸球和68次傳球(傳球成功率是88.2%),他還有2次的成功過人和1次關鍵傳球。主要活動區域在球場左側,不過他也同樣在中路和右路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這是一名充滿能量的球員,凱塔因此成為了杰拉德退役之后,讓利物浦球迷再次瘋狂的優秀中場,也不枉克洛普等了他足足一個賽季。尤其是他在反擊中的推進作用,無法不讓人聯想起杰拉德。

球員時代作為利物浦死敵,退役后作為評論員的曼聯傳奇后衛加裡·內維爾在首輪比賽之后點評英超大勢的時候指出,在夏窗提升球隊實力之后,利物浦對曼城形成了最直接的威脅,而曼聯、切爾西或許退出了冠軍爭奪。

不過,內維爾也指出了利物浦的問題所在,“利物浦是否能在連續作戰時保持同樣的高強度拼搶呢?一旦菲爾米諾無法出場,他們是否需要另一名出色的中鋒?我認為一旦菲爾米諾或薩拉赫無法出場,他們的比賽強度就會大幅度下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