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2018奧博會在京舉辦 “雙奧之城”展奧運遺產

2018年08月16日10: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李雅文) 8月8日-14日,2018奧博會在北京展覽館舉辦。本屆奧博會由國際奧委會、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委會、中國奧委會提供支持。奧博會以“世界,因夢想而偉大”為口號,旨在傳承奧運遺產,宣傳北京2022年冬奧會,促進國際奧林匹克事業在中國的傳播與發展。

為了慶賀北京成為世界上首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本屆奧博會特設有“雙奧之城”展廳,運用AR、VR等新技術直觀立體地展現了雙奧之城的風採,將傳統奧林匹克精神與現代技術相結合,吸引了許多的年輕人前來觀展,更好地展示了奧運遺產,宣傳了奧運精神。

本屆奧博會聚焦奧林匹克文化遺產、藝術與奧林匹克、科技與奧林匹克等多個奧運主題。設置了奧林匹克歷史文化遺產、奧林匹克藝術、絲綢之路與奧林匹亞等展覽,時尚與奧林匹克、“童畫奧林匹克”等特色項目,彰顯了現代奧林匹克的百年輝煌和精神價值。

此次奧博會以新的時代特色為切入點,弘揚奧運精神,傳播奧運文化,為百年奧運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時作為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冬奧會的官方項目之一,也增加了世界對北京冬奧會的期待,點燃全民熱情,追逐奧運夢想。

(責編:李雅文、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