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孙龙飞

“为奥运喝彩”新春活动将再次走进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9年12月2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与会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孙龙飞)“为奥运喝彩”组委会27日在北京宣布,2020年奥林匹克博物馆新春活动将于1月24日至2月16日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出席有关活动。

这将是“为奥运喝彩”新春活动继去年之后第二次走进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中国和”。明年1月24日中国农历除夕当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出席新春晚宴并参加新年倒计时活动,与海内外华人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春节。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也将参加活动。他说:“希望通过这次在洛桑举办的庆贺新年活动,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同时也把中国文化介绍到全世界。”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

活动期间,奥林匹克博物馆内将举办主题书画展,中国艺术家、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为此专门创作了十幅以“和”为主题的全新作品,欲展现中国人以和为贵、爱好和平的思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也将在瑞士首次亮相,北京冬奥组委将向国际奥委会赠送这两个吉祥物,作为中国农历春节的礼物。

中国艺术家、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

此外,“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还宣布,1月4日即将在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开播一档新的访谈节目——《为奥运喝彩》。节目每周六晚播出,将邀请百余位知名艺术家讲述他们的艺术人生与奥运情怀,用艺术的方式迎接北京冬奥会。

上述活动都得到了“为奥运喝彩”战略合作伙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恒源祥集团的鼎力支持。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表示,恒源祥集团从创立至今都与艺术和体育有着不解之缘,自2008年开始为奥运服务,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将文化艺术的氛围建立起来,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助力。

据了解,“为奥运喝彩”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中国文联、北京冬奥组委及萨马兰奇基金会为支持单位的奥运文化推广项目。目的在于将奥林匹克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用艺术的表现手法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