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CRC寶豐站開賽在即 特設大飛跳看齊WRC芬蘭站

2018年08月17日16: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CRC寶豐站開賽在即 特設大飛跳看齊WRC芬蘭站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25日,“寶豐酒杯”2018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河南寶豐站將拉開序幕,各大車隊已經開始備戰本賽季的第三站賽事,對於以年度獎杯為目標的車隊、車手來說,這是關鍵的一站。而組委會在賽前的推廣宣傳,讓寶豐站的比賽進入了關注度極為火爆的階段。

本站比賽的總裡程約475公裡,其中包括150公裡特殊賽段,9條特殊賽段由包括超級短道在內的3條路線正反使用組成。與上一站的賽道相比,使用混合型賽道的寶豐站顯然對車手的挑戰性更大,輪胎的選擇以及賽車的調校都要選擇一個精准的平衡點,才能夠發揮出賽車的最大優勢。

組委會對本站比賽的賽道設計用盡了心思,除了進行一系列的包裝與宣傳,還在技術上進行革新,特別是在車迷的觀賞角度以及推廣應用上,借鑒了一些WRC的經驗。比如為了讓觀眾近距離感受激情拉力賽,組委會每個賽段都精選一些觀賽點,並配上紙質的觀賽指引和GPS位置信息,還特別選擇了其中一條賽段(清涼寺賽段/大營賽段)設置飛跳觀賽點(琉璃堂村),並設有看台和大屏幕。賽道的飛跳台前后都有一百米的直道連接,選擇飛跳的賽車起碼能夠快兩至三秒,而且坡后有緩沖,可以減少賽車在飛跳落地后的損傷。

為了呈現更佳的直播效果,CRC寶豐站罕見地出動了羅賓遜R44直升機,主要用於賽段直播,還有安全巡視等等。雖然最近兩年WRC採用技術發展快速的無人機進行航拍,但在畫面效果上,直升機有它無可比擬的優勢。從這方面也可以看到組委會在推廣以及保障賽事安全上,不惜投入了大量的財力與人力。

而在超級短道賽中,雙車雙道追逐的畫面將會非常的刺激。與此同時,為了進一步提高觀賽價值,組委會將在短道賽的賽道中間設置VIP觀賽區域,讓這些VIP觀眾以極近的距離感受速度與激情。據了解,VIP觀賽區域的門票已經在大麥網出售,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盡快出手,要不很快就會被一些汽車廠家搶購一空。

CRC寶豐站在前期的大量投入,目的就是為車隊、車手營造一種存在感,讓參與者充分了解賽事,並輕鬆發現其中的亮點。所以,他們有資格也有實力喊出“河南厲害了!寶豐向世界發出邀請! ”,中國拉力賽擁有眾多的國際車手與技師,好與壞都會經過他們的口碑向世界傳播,同時也因為這是一站向世錦賽學習的中國分站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