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日本體育代表團:中、日比拼惠及雙方 東京奧運目標30金

2018年08月18日18: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18日電(楊喬棟)今晚,2018雅加達亞運會大幕即將正式拉開。作為亞洲四年一度的體育盛會,亞運會對於各個國家而言,既是各國體育實力和體育水平的集中展現,同時也是對奧運會的練兵和“模擬考試”。

然而,在歷屆亞運會上,中、日、韓三國在各項目上的爭奪都有極大的看點。不夸張地講,中、日、韓三家的對決很大程度上也“左右”著亞運會的精彩程度。據統計,從1974年中國代表團首次參加亞運會,到2014年第17屆亞運會,中國軍團以1341枚金牌總數的成績位列亞運會總金牌數第一,而日本和韓國則分別以957枚和697枚的成績位位列第二和第三。同時,日本還將在2020年舉行奧運會,因此,日本體育代表團備受關注。

今日上午,日本代表團在主新聞中心的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就有關出征雅加達亞運會和東京奧運會備戰等方面的情況做了簡單說明。

談及本屆亞運會日本代表團的任務和期待時,日本代表團團長山下泰裕表示備戰2020東京奧運會給了日本代表團很大的壓力,但同時也是動力。他直言不諱地指出,中國和日本在亞運會上的比拼,勢必會對兩個國家的體育水平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亞運會上,中國無疑是最強大的對手,中日對抗是最高級別的較量。一直以來中國體育都在亞洲排名第一,我們會很重視和中國的交手。有些項目我們有能力競爭,有些確實不得不承認中國隊的強大。但我認為,中日競爭對兩國的運動員都很有益,這種競爭會促進雙方都變強,也能向全世界展示亞洲的競技水平。無論什麼項目,我們都會珍惜這種高水平的較量,從中去學習、去累積,不管在技術還是經驗上相信都會獲益良多。我們在昨天的女籃和水球比賽中,都輸給了中國隊,但我們的年輕球員都學到了很多,今后他們一定會比得更好。”

日前,日本奧委會新聞官竹內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日本奧委會已於今年5月確立了東京奧運會奪取30枚金牌的目標,爭取金牌數位列世界第三。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山下泰裕也肯定了這一說法,“我們對金牌有極大的渴望。兩年后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我們希望能有很好的表現。我們的目標是30枚金牌,金牌榜擠進三名。在接下去的兩年時間裡,我們會繼續抓緊各項目隊伍的訓練,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