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國羽八強戰對手確定 東道主登場人氣頗高

蘇斌 陸睿
2018年08月19日20: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八強戰對手確定 東道主登場人氣頗高

  新華社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蘇斌 陸睿)2018年亞運會羽毛球項目19日在朋加諾體育中心史納延體育館拉開帷幕,以種子身份參賽的中國男、女隊首輪輪空。在主場觀眾助威聲中,印度尼西亞女隊以3:0淘汰中國香港隊挺進八強。

  由於對手蒙古國隊退出爭奪,中國香港隊在男團首輪中不戰而勝,四分之一決賽將對陣中國隊。中國女隊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是馬爾代夫隊。

  中國男隊主要對手之一日本隊當日以3:0輕取馬來西亞隊。新科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在第一單對話中以21:13和21:14擊敗劉國倫。日本隊一雙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又以兩個21:18擊敗馬來西亞組合吳蔚升/陳蔚強。最后登場的西本拳太以21:18和21:17戰勝李梓嘉,為日本隊鎖定勝局。

  賽后西本拳太表示,感覺自己目前狀態還不錯,之后就要看心態調整以及對賽場內風的控制等方面,希望自己能為團隊做出更多貢獻。

  韓國男隊當天以3:1淘汰泰國隊,八強戰將與日本隊上演強強對話。

  女團方面,馬爾代夫隊經過5盤苦戰以3:2淘汰尼泊爾隊,成為中國隊四分之一決賽對手。單打現世界第一的戴資穎領銜的中國台北隊以3:0輕鬆擊敗巴基斯坦隊。

  下午時段登場的印度尼西亞女隊徹底點燃了現場氣氛,觀眾們不遺余力的吶喊給東道主選手帶來了強大動力,不過她們兩盤單打贏得都不輕鬆,東宗與菲特裡亞尼均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上演逆轉,世錦賽上擊敗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的波莉/拉哈尤第二盤雙打進程相對順利,她們以21:14和21:11告捷。

  亞運會羽毛球賽20日將進行團體四分之一決賽,冠軍於22日產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