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倫敦德比切爾西力克阿森納 藍獅強勢歸來

2018年08月20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藍獅強勢歸來

同樣是意大利人,孔蒂的切爾西與薩裡的切爾西,看上去完全是兩支不同的球隊。北京時間昨日,英超的一場焦點大戰在斯坦福橋進行,主場作戰的切爾西3:2力克阿森納,在贏得這場倫敦德比的同時,也送給對手兩連敗。

以往切爾西隊給人的直觀感受就是頑強與鐵血,無論在穆裡尼奧時代還是孔蒂時代,藍獅雖然取得過不少輝煌的成績,但大多都是建立在穩固防守的基礎上的,不得不說,好看,並不是切爾西的風格。不過,自薩裡入主斯坦福橋后,切爾西的足球似乎變得漂亮起來。首輪客場3:0大勝哈斯菲爾德,藍獅華麗的進攻就令人耳目一新。本輪回歸主場,雖然被對手抓住防守漏洞丟了兩粒球,但切爾西硬是憑借強大的攻擊力讓實力不俗的阿森納吞下失利苦果。

比結果更能說明問題的是數據,在與阿森納這種場面華麗的球隊較量是,切爾西的控球率竟高達62%,傳球數也是719次:427次遙遙領先!作為著名的“進攻型主帥”,薩裡自然更加重視對切爾西進攻方面的改造。過去那支“鐵血風”、“防守風”切爾西也搖身一變,成了如今的“傳控隊”。難怪瓜迪奧拉稱,在薩裡入主切爾西后,藍獅將成為本賽季英超的奪冠熱門之一,“毫無疑問,薩裡是當今足壇最佳主帥之一。他在那不勒斯達成了一些難以置信的成就,他的足球風格是無與倫比的。那不勒斯的比賽真的是很好看,我會很高興能在英超見到他。”

作為2016/2017賽季的衛冕冠軍,切爾西上賽季跌出了前四,連歐冠資格都沒獲得。新賽季,藍獅強勢歸來,兩連勝后,他們已暫列英超榜首。雖然現在說爭冠還為時尚早,但按這種勢頭,藍獅重返歐冠還是很有希望的。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