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文觀潮:期待中國體操王者歸來

李中文
2018年08月21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雅加達亞運會有很多看點值得關注,而中、日體操選手的全方位對決無疑是不可錯過的看點。

為什麼關注中、日體操選手的全方位對決,只是因為體操曾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優勢項目,卻在裡約奧運會上僅收獲兩枚團體銅牌,而日本體操則在裡約奧運會上收獲了男團、男子個人全能兩枚沉甸甸的金牌和一枚男子跳馬銅牌。

有意思的是,中國體操隊此次盡遣強將參加雅加達亞運會,而日本體操則將一線隊伍派到了體操世錦賽上、隻將二線隊伍派到了雅加達亞運會上。這一對陣形勢,也讓20日開賽的亞運會體操男團預選賽暨男子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呈現了人們預想中的結果:在男子個人全能比拼中,中國選手林超攀以總成績86.750分奪冠,日本選手野野村笙吾落后林超攀0.800分獲得銀牌,而上屆體操世錦賽冠軍肖若騰則以85.550分獲得銅牌。

應該說,在雅加達亞運會男子全能比賽中,林超攀發揮得中規中矩,最終奪得冠軍也在情理之中。而作為上屆世錦賽冠軍的肖若騰則在幾個項目比賽中出現失誤,這可能和他身上的傷病相關,但其競技狀態的不穩定則讓人們對今后的中、日體操對決又增添了一絲憂慮。

當前的中國體操隊是比較爭氣的,作為曾經的體操王者之師,出現嚴重的人才斷檔后能夠很快振作起來,殊為不易。但狀態持續恢復、狀態有所回升,並不能完全滿足人們對中國體操打翻身仗的期待。中國體操想要重振雄風,就必須要邁過日本體操這道坎兒,而日本體操的人才厚度顯然已經足夠抵擋中國體操一陣子。

雅加達亞運會體操比賽剛剛開始,全力出戰的中國體操有必要拋開各種雜念、努力做到把精力匯聚到做好自己上。期待中國體操在取得體操男子個能全能冠軍后能夠收獲更多佳績,期待中國體操憑借日常訓練與實戰考驗的歷練、在東京奧運會上能夠上演現實版的王者歸來。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