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三大球最大冷門爆出 中國男排苦戰輸越南

楊敏
2018年08月21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苦戰輸越南

  中國軍團·排球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 雅加達亞運會男排項目昨天展開角逐,中國男排在首場小組賽中意外不敵在亞洲處於三流水平的越南男排,爆出了中國三大球在本屆亞運會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中國男排此次由少帥沈瓊領軍,過去從來沒有輸過越南男排。

  中國男排在本屆亞運會上被列入E組,同組的有泰國男排、斯裡蘭卡男排、越南男排。A、B、C、D4個組中都隻有3支球隊,E、F組則有4隊。中國男排如果以小組頭名打進4強,就要比A、B兩組的頭名多打兩場比賽。本來,中國男排在賽程上已經不佔優勢,如今,隊伍又在首場小組賽輸球,出線形勢變得不明朗。

  中國男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張晨、俞元泰,副攻張哲嘉、彭世坤,接應王徑一,二傳詹國俊和自由人任琦。經過5局苦戰,隊伍以2比3惜敗,五局的比分是23比25、24比26、25比19、25比22和19比21。比賽結束之后,不少男排隊員都表示,完全沒有想過輸掉了這場比賽。

  由於今年的世錦賽和亞運會在比賽日期上十分貼近,因此,中國男排兵分兩路,A隊由阿根廷名帥勞爾·洛薩諾帶領,備戰四年一度的世錦賽﹔B隊由少帥沈瓊領軍,雖然缺少絕對主力,但是也有張晨、仲為君等老將壓陣。接下來,中國男排還將與泰國男排以及斯裡蘭卡男排展開角逐,但是出線的主動權已經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