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跆拳道選手趙帥:拼過,就不后悔

本報記者  馬  劍

2018年08月23日04: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22日,中國隊選手趙帥(左)在亞運會跆拳道男子63公斤以下級決賽中。
  新華社記者 黃宗治攝

  第十八屆亞運會跆拳道男子63公斤以下級比賽8月22日在雅加達朋加諾體育中心進行,中國隊選手趙帥進入決賽。在決賽中,趙帥以11︰17負於伊朗隊選手侯賽因,獲得銀牌。

  在當日的比賽中,趙帥首先利用自己的身高優勢戰勝一名塔吉克斯坦隊選手晉級8強,在之后的比賽中趙帥又輕鬆地戰勝了一名蒙古隊選手。真正的考驗從半決賽開始,面對中國台北隊選手郝嘉欣,趙帥贏得並不輕鬆,打滿3局才以總比分8︰7險勝,晉級決賽。決賽中,趙帥遭遇去年世錦賽決賽的對手——侯賽因,當時趙帥擊敗了侯賽因獲得了冠軍。此番交手,趙帥以5︰4拿下首局,第二局以1︰4落后,第三局趙帥發揮欠佳,打出了5︰9的比分,最終以總比分11︰17落敗,侯賽因奪得冠軍。

  “長期降體重,沒有固定的級別,裡約奧運會時是58公斤,全運會是68公斤,這次是63公斤,導致身體能力欠缺一點。”賽后趙帥表示,“平時我的體重比較重,比賽時我都是從70公斤往下降。雖然掉的是水分,但是我的身高和骨架在這裡,因此力量會受影響。這次體能還可以,力量上還是有些差距。”此外,趙帥早已成為其他對手重點研究的對象,對此他認為,“對手經常看我的比賽,會分析研究,這就要求自己必須練得更強,而不要考慮太多對手的因素。”

  對於當天的比賽,趙帥坦言在場上沒有發揮到最佳,有些細節沒處理好。對於這枚銀牌,趙帥表示:“遺憾肯定有的,但自己拼過了就不后悔。每一次比賽結束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每次備戰大賽都是新的機會,面對比賽還會去沖、去拼。”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3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