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被“抽壯丁” 孫楊再獲接力銀牌

鄒甜
2018年08月23日09: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被“抽壯丁”,孫楊再獲接力銀牌

昨晚(22日),雅加達亞運游泳賽場上迎來一場4×100自項目的中日巔峰對決,中國游泳隊由孫楊、余賀新領銜出戰,結果不敵日本游泳隊屈居亞軍,而有著“女孫楊”之稱的小花李冰潔在200自項目中收獲個人在亞運會上的首金。

中國隊連續兩屆亞運會奪得男子4×100自項目冠軍,在仁川亞運會上,中國隊在孫楊和寧澤濤的帶領下,以3分13秒47的成績刷新亞洲紀錄,力壓日本隊奪冠。然而如今的中國隊陣容略遜色於日本隊,今年日本隊在泛太平洋錦標賽游出的3分12秒54的新亞洲紀錄。昨晚中國隊派出由楊金潼、曹犄文、孫楊和余賀新陣容出戰,此前孫楊在200自奪冠,余賀新在50自也收獲金牌,盡管余賀新游出全場最快的100米,但仍然未能實現對日本隊的逆轉,最終以3分13秒29獲得亞軍,日本隊以3分12秒68奪得冠軍,並且打破賽會紀錄。賽后據孫楊透露,此前他並未打算出戰4×100自決賽,但作為中國泳軍“隊長”的他昨日上午臨時被“抽壯丁”進入接力陣容,而余賀新對於這場“中日決戰”時直言,中國在短距離的“板凳厚度”不如日本,“上一屆我們是冠軍,但這四年裡,隻剩下我和楊哥(孫楊)在堅持,中間換了好多人。”

在女子200自決賽中,李冰潔以1分56秒74獲得冠軍,中國隊實現亞運會該項目五連冠。李冰潔作為中國游泳隊的“后起之秀”,去年在布達佩斯世錦賽中獲得女子400米自銅牌及800米自銀牌,並刷新8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此前李冰潔在亞運會1500自項目中摘銀,昨晚她在200自項目中獲得個人亞運會首金,對此她並未滿足,“身體太累了,這個成績未達到預期,轉身做得不夠”。作為中國游泳隊女將中的“拼命三娘”,李冰潔還將在個人項目中參與400自和800自的角逐。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