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男子1500自孫楊摘金后落淚 季新杰獲銅牌

2018年08月24日20: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8月24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游泳項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產生。中國選手孫楊以14分58秒53奪得金牌,成為本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獲得金牌和獎牌最多的選手。越南選手阮輝煌獲得亞軍,中國選手季新杰獲得季軍。

與往常一樣,在長距離游泳項目中,孫楊在剛開始並不領先,300米之后,孫楊便排在了第一位。在800米左右,越南選手阮輝煌超過孫楊排在第一位,之后,阮輝煌一直加速,劃水頻次較快,試圖保持住優勢。孫楊被超過之后,一直表現得比較放鬆,劃水頻次並沒有太大變化。到1200米時,孫楊反超阮輝煌,隨后,阮輝煌再次反超孫楊,1300米時孫楊再次回到第一位。過了1350米,孫楊開始加速,逐漸擴大優勢,最后奪得冠軍。

賽后,孫楊顯得十分疲憊,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淚。坦言自從100接力后,身體已經非常疲憊。“在比賽的后程完全是靠意志游下來的,旁邊的選手阮輝煌一直在逼我前進。上次游進15分是2015年,這次能游進15分對我是很大的鼓勵,也是新的開始。”孫楊說。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