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嚴格要求逼出“帽子戲法” 王霜助中國女足進4強

孫嘉暉
2018年08月26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霜助中國女足進4強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5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今日,雅加達亞運會女足比賽展開1/4決賽的爭奪,憑借王霜的帽子戲法,肖裕儀的頭球破門以及古雅沙最后時刻的錦上添花,中國女足以5比0戰勝泰國隊,闖進4強。半決賽,中國隊將對陣中國台北隊,而日本隊和韓國隊將爭奪另外一個晉級名額。

  本屆亞運會,中國女足面貌煥然一新,小組賽3場比賽打進25球一球不失挺進8強,其中還包括2比0拿下多年不勝的老對手朝鮮隊,群情振奮。

  此番對陣泰國隊,身體素質明顯佔優的中國女足踢得比較輕鬆,特別是下半場火力全開,對手根本無法招架。“前20分鐘有點緊張,但隨后慢慢的就放鬆下來,”王霜賽后說,她在打進第一個進球后,向看台上的團隊成員致敬,“他們負責后勤保障和傷病康復,我想進一個球感謝他們。”王霜透露,自己之前的狀態不太好,隨著比賽的推進,慢慢開始好轉。

  “我們就是一個整體,賈秀全指導來了之后,沒有強調誰是核心球員,我們打的是整體足球,”王霜賽后表示,由於上一場不滿對手對守門員犯規,賈秀全與裁判發生爭執,被請上看台,本場比賽他也隻能在看台上觀戰,“賈指導對我寄予厚望,對我的很多技術細節扣得比較厲害﹔我是隊裡年齡最小的,他對我的要求更高,希望我能夠承擔更多的責任,說我‘必須拿出自己最優秀的狀態,否則你隻能做替補’﹔這麼多年沒有一個教練像他這樣嚴厲地對待我,我想要突破瓶頸期,就必須嚴格要求自己。”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