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國羽混雙悉數過關 男女單雙打有喜有憂

陸睿 蘇斌
2018年08月26日07: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混雙悉數過關,男女單雙打有喜有憂

  新華社雅加達8月25日電(記者陸睿 蘇斌)雅加達亞運會羽毛球單項25日迎來混雙、女雙爭奪四強的較量和男女單打、男雙的八強爭奪戰。中國隊兩對混雙組合雙雙入圍半決賽,男、女單打和男、女雙打各有一人(對)順利晉級。

  不過,當日中國女單小將何冰嬌繼女團決賽后再次不敵日本名將奧原希望,男雙組合劉成/張楠和女雙組合湯金華/鄭雨也分別被淘汰出局。當晚最大冷門來自印尼第一單打金廷,他爆冷以兩個21:18擊敗了新科世錦賽男單冠軍、奪冠熱門日本的桃田賢斗。

  中國男單獨苗、奧運會冠軍諶龍當日對戰從未交過手的韓國新銳許侊熙。經過苦戰,諶龍以24:22和21:18淘汰對手晉級八強。賽后許侊熙說,自己抱著向奧運冠軍發起沖擊的心態來打這場比賽。他說自己比較擅長攻擊,但諶龍防守很嚴密,所以戰術不是很成功。

  女單賽場,何冰嬌以10:21和12:21不敵奧原希望,止步16強。何冰嬌賽后坦言,自己已經盡力,但整體表現比打團體賽時差很多。

  同時進行的另一場女單較量,中國選手陳雨菲首局22:20險勝中國香港隊老將葉姵延后,第二局11:16落后情況下奮起直追,以21:17逆轉獲勝入圍八強。賽后被問及明天對戰日本好手山口茜,陳雨菲表示會是一場艱苦的戰斗。“還是有信心,對手可能對我有研究,場上也許有變化。”

  男雙賽場,面對中國台北組合李哲輝/李洋,中國組合劉成/張楠22:20先取一局后,接連兩局以16:21的相同比分告負,無緣晉級。談及失利原因,張楠說:“主要是拿到進攻機會時得分效率不高,有機會的時候攻不死對方,反而會增加對方的信心。”

  中國另一對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苦戰三局,在決勝局以25:23艱難戰勝印度組合阿特利/雷迪,挺進八強。

  中國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經過一番苦戰,以21:11和24:22擊敗印度組合雷迪/蓬納帕,挺進4強。但中國隊另一對女雙組合湯金華/鄭雨在與印尼名將波莉/拉哈尤的較量中,第二局浪費了兩個賽點后被對手翻盤,止步八強。賽后湯金華表示,她和鄭雨作為新的配對,搭檔時間沒多久,在細節的處理和關鍵分的把握上還有欠缺。

  面對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混雙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21:17先聲奪人,但第二局比分領先情況下出現無謂失誤,18:21被對手扳回一局,最后一局雙方打成17平后,王懿律/黃東萍連贏4分拿下比賽。賽后王懿律和黃東萍表示,第二局比分領先對手后,自己在一些技戰術和心態上起了變化,導致頻頻犯錯,被對手反超。“當時真的挺緊張,心裡想如果輸掉這一場會很遺憾,好在最后頂了下來。”王懿律說。

  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則以21:13和21:15直落兩局,輕取日本組合保木卓朗/米元小春。

  26日,羽毛球單項混雙、女雙迎來半決賽。中國選手諶龍、陳雨菲將分別在男女單四分之一決賽與印尼勁敵金廷和日本名將山口茜展開對決。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