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會26日看點:百米大戰將燃,電競首秀待觀

李博聞 朱翃 夏亮
2018年08月26日07: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會26日看點:百米大戰將燃,電競首秀待觀

  新華社雅加達8月25日電(記者李博聞 朱翃 夏亮)26日的亞運賽場最受矚目、最激動人心的賽事恐怕就是男女百米飛人大戰,中國男隊的蘇炳添和女隊的衛冕冠軍韋永麗將再次雙雙亮相。此外,電競作為表演項目將上演亞運會歷史首秀,中國高爾夫女隊也有望歷史性包攬女子個人和團體雙金。

  中日選手對抗的橋段將從泳池轉向田徑賽場。“中國飛人”蘇炳添近期兩度跑出平男子100米亞洲紀錄的9秒91,如果他正常發揮,放眼亞洲難逢對手。但百米日本男隊也有桐生祥秀、劍橋飛鳥這樣的實力干將。女隊方面,女子100米衛冕冠軍韋永麗攜手梁小靜參賽。在上屆仁川亞運會上,韋永麗力壓日本名將福島千裡奪冠,本屆亞運會的“女飛人”大戰,很有可能還是她倆間的競爭。

(亞運會)(15)田徑——男子100米預賽賽況

  8月25日,中國選手蘇炳添在比賽后。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田徑男子100米預賽中,中國選手蘇炳添以10秒27的成績晉級。 新華社記者岳月偉攝

  女子鉛球項目也將於26日決出冠軍,中國名將鞏立姣是金牌最有力的競爭者。作為該項目的衛冕冠軍,鞏立姣過去兩年在女子鉛球項目上展現出強勢統治力。去年奪得2017年女子鉛球項目的“鑽石大獎”后,今年5月的鑽石聯賽上海站她又以19米99成功衛冕。7月的鑽石聯賽摩納哥站,她再以20米31的成績奪金。來到亞運賽場,鞏立姣隻要正常發揮,金牌就是囊中之物。

  在或反對、或觀望、或期盼的不同態度中,電子競技這個新興事物將迎來在亞運會的首次亮相。包括中國電競隊在內的諸多電競隊伍對這次亞運競演非常重視,除了抽調相關項目頂尖選手外,還專門進行了集訓,從戰略戰術的制定到團隊配合的磨煉均精心准備。中國隊在《王者榮耀國際版(AOV)》和《皇室戰爭》兩個項目上實力出眾,韓國隊是《星際爭霸2》當之無愧的全球霸主,《英雄聯盟》很可能上演中韓爭霸的戲碼,其他兩個項目則將是亞洲各代表隊群雄逐鹿。

(體育)(1)亞運會AOV中國代表隊舉行出征儀式

  8月11日,中國代表隊隊員在出征儀式上亮相。 當日,亞運會AOV(王者榮耀國際版)中國代表隊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出征儀式。《王者榮耀國際版》游戲是第18屆亞運會電子競技的表演項目。 新華社記者孟鼎博攝

  電子競技進入亞運會這樣的傳統綜合性體育大賽有何利弊?這樣的爭議和疑問,不知會在電競亞運首秀后逐漸平息還是更為激烈。

  中國高爾夫女隊26日有望創造歷史,由劉文博、杜墨含、殷若寧三位姑娘組成的中國隊有可能在亞運會歷史性地包攬女子個人和團體雙料金牌。目前三輪比賽過后,中國女隊以三輪413杆、低於標准杆19杆的成績高居團體第一,韓國和菲律賓隊緊隨其后。在個人成績方面,劉文博和杜墨含分別排在第一和第二位,其中劉文博以三輪205杆、低於標准杆11杆的成績遙遙領先。中國隊在女子高爾夫項目上取得的歷史最好成績是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團體和個人銀牌。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中國女隊發揮一般,最終獲得一枚團體銅牌。

  男女三人籃球26日將產生兩塊金牌,中國男女隊將向最高領獎台發起沖擊。目前中國男女隊均以小組賽全勝戰績晉級了四分之一決賽。其中以WCBA班底組成的女隊奪金希望很大,女隊主教練許佳敏表示,奪得金牌是球隊本次亞運會的目標,不過每個對手都不能輕視,比賽還要一場一場地打。此外,五人籃球方面,中國女籃也將在26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亮相,對陣東道主印度尼西亞隊。

  乒乓球的角逐也將於26日展開。首先將進行男、女團體小組賽的爭奪,派出年輕陣容參賽的中國隊將迎來本屆賽事首秀。除了一直不變的奪金目標,如何通過亞運會達到為兩年后東京奧運會培養鍛煉年輕隊員的目的,將是國乒這支“冠軍之師”在雅加達的一大看點。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