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圓滿收官

2018年08月28日15: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圓滿收官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2018年校園足球之夏如期而至。7月到8月,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全國順利組織開展24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分營和小學、初中、高中總營活動。

夏令營分營共有11個組別的300多支隊伍近7000名男女運動員、上千名教練員,以及近200名國內外校園足球專家參加,選拔出2457名優秀運動員入選分營最佳陣容,並參加夏令營總營。

小學總營於8月10日至20日在河北省秦皇島市舉行,共有5個組別825名男女運動員和166名教練員參加,通過技術測試和200場比賽考察、選拔出148名運動員入選“最佳陣容”並獲評“國家三級運動員”。

初中總營於8月10日至20日在上海市舉行,共有4個組別883名男女運動員和110名教練員參加,通過技術測試和80場比賽考察、選拔出176名運動員入選“最佳陣容”並獲評“國家一級運動員”。

高中總營於8月14日至24日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行,共有2個組別428名男女運動員和105名教練員參加,通過技術測試和40場比賽考察、選拔出88名運動員入選“最佳陣容”並獲評“國家一級運動員”。

本屆夏令營除了保持往屆所涵蓋的愛國主義教育、技術測試、專家指導訓練、組織開展比賽、選拔最佳陣容等規定動作外,與往年相比有五個突出特點。一是覆蓋面廣、選拔層次高。入選學生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為歷屆夏令營之最。二是全面強化外籍專家團隊選拔力度。邀請西班牙甲級聯賽聯盟、德國足協與拜仁足球俱樂部高水平外籍專家團隊,他們在中方專家組的配合下,全面負責夏令營的最佳陣容選拔,保証選拔的公平公正。三是引入並強化道德評價機制。全面開展愛國主義教育,落實校園足球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四是強化主流媒體輿論宣傳引導。夏令營期間,人民網、新華網、中青在線、中國教育網絡電視台、企鵝直播等對全國分營的部分場次和全國總營的全部場次共400多場比賽進行了網絡直播,並對其余的400多場比賽進行了錄播。同時,足球頻道對重要比賽場次進行了電視直播。校園足球夏令營近千場比賽全部實現賽事網絡回看。本次夏令營指定宣傳推廣公眾號“新三好生”每天及時發布新鮮的營區圖文報道,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投票、答題等網絡互動活動。央視五套對本次夏令營進行了持續新聞報道。豐富、立體的宣傳報道和全面、及時的賽事播出,有力促進了整個夏令營的宣傳推廣。五是參加夏令營活動的學生將獲得國家運動員運動等級証書。各省(區、市)夏令營選拔出的小學各組別最佳陣容運動員將授予國家三級運動員稱號﹔各省(區、市)夏令營選拔出的初中、高中各組別最佳陣容運動員將授予國家二級運動員稱號。入選全國總營小學各組別最佳陣容的運動員均已被授予國家三級運動員稱號﹔入選全國總營初中、高中各組別最佳陣容的運動員將授予國家一級運動員稱號。

最佳陣容人數有限,但光榮屬於夏令營中每一個頑強拼搏、忘情奔跑的追風少年。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是對近4年來校園足球教學、訓練和競賽體系建設的一次全面檢閱和集中展示,代表著我國校園足球的最高水平,承載著中國足球未來發展的希望。

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已經畫上句點,但對於中國校園足球來說,又是一次全新啟航。讓我們相約,明年夏天,綠茵場再見!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