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會龍舟賽落幕 中國隊收獲2金2銀 

孫嘉暉
2018年08月28日07: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龍”已經變身“國際龍”

  火線傳真·龍舟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7日電

  今日,亞運會龍舟賽在巨港雅加巴林體育城水上運動中心落幕,在最后一個項目男子1000米的爭奪中,中國台北隊以4分31.185秒的成績折桂,印尼隊和朝韓聯隊分獲銀牌和銅牌,中國隊以4分37.217秒名列第四。賽后,中國男隊主教練潘廣德表示,在之前的比賽中,中國台北隊展示了強勁的實力,中國隊已劃出了我們的最好表現,本屆亞運會讓我們看到了龍舟運動在技術、力量等全方位專業化的發展趨勢,受益匪淺。

  3隊瓜分5枚金牌

  亞運會龍舟賽共設5枚金牌,其中男女子同設200米和500米直道競速,男子單設1000米直道競速。在之前的比賽中,中國男女隊分別包攬200米金牌和500米銀牌,中國台北隊和朝韓聯隊則將500米金牌收入囊中。

  今天展開的1000米決戰,又被視為龍舟“長跑”運動,需要耐力和技術的完美配合。中國台北隊主教練黃世州表示:“我們的隊員大多來自花蓮,很多是阿美族選手,他們畢業於當地的體育高中,力量、技術都很好,我相信他們可以劃出更好成績。”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獲得女子500米冠軍的朝韓聯隊,只是在一起集中訓練了2周時間,她們大多是現役的皮劃艇選手,參加完龍舟比賽,她們還將出戰本屆亞運會其他項目的爭奪,這支跨界水上軍團絕對是歷屆亞運會的一大亮點,如果她們當中有人在各自主項上奪冠,將成為橫跨龍舟和皮劃艇項目的雙料冠軍,這在世界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當中是相當罕見的。

  “亞運會結束后,我們回去休息一兩天,就要開赴賽場,中華龍舟大賽將於9月7日在南京舉行,今年還有龍舟世界杯賽,賽事非常頻密。”潘廣德說。

  本屆亞運會龍舟賽,以廣東佛山順德、九江龍舟隊為底班的中國隊圓滿完成任務,收獲2金2銀,是在海外舉行的世界綜合性運動會中戰績最好的一次。亞運會5枚金牌被中國隊、中國台北隊和朝韓聯隊瓜分,這說明中國傳統體育項目在東亞文化圈得到了廣泛的認同,在東南亞國家和地區有著長足的發展和深厚的群眾基礎。“作為中國的傳統體育運動,龍舟的國際化有目共睹,目前已有82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這項運動,龍舟進入奧運會又往前邁出了一步。”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余漢橋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