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館挺集中 交通很便利(觀賽瑣記)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8年08月29日04: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酒店—新聞中心—賽場,這樣三點一線的生活恐怕是每一個來雅加達報道亞運會的記者的常態。

  對於綜合性運動會,有記者感慨,在各個賽場間周轉,以前一天隻能跑一個項目。但在雅加達,集中的場館分布和便利的班車安排,讓記者一天跑上3至4個項目不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雅加達共有兩個主要賽區。一個是朋家諾體育中心區域,這裡舉行游泳、田徑、羽毛球、射箭、曲棍球、橄欖球等項目的比賽。朋家諾體育中心區域內的會議中心,不僅是主新聞中心,還是擊劍、柔道、空手道、摔跤等項目的比賽場地。在新聞中心,記者一邊寫稿,一邊守著官方系統裡的比分,當比賽快結束時,就跑進賽場混合採訪區,准備賽后採訪。採訪結束,再跑回新聞中心,整理錄音、繼續寫稿,能如此無縫連接讓記者對本屆亞運會好評不斷。如果記者負責採訪的所有項目都在一個區域,那在整個亞運會期間的交通成本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從新聞中心走到最遠的場館,大概隻需要20多分鐘,而且園區內還有免費的擺渡車,便利十足。

  另一個主要賽區是雅加達會展中心,這裡賽場安排也相當緊湊。在這個主要賽區裡,武術、體操、拳擊、舉重、乒乓球等項目分別佔用了不同的場館。這樣記者便可以實現幾個項目一把抓的“壯舉”。從主新聞中心每一個小時就有一班到這裡的班車,車程大約半小時。晚上比賽結束后,同樣有整點發車的班車回到新聞中心。

  這些體育場館緊緊相鄰,為記者的工作帶來了便利,讓人倍感幸福。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9日 16 版)

(責編:王仁宏、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