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了不起的“00后” 張家齊/掌敏潔亞運會跳水首秀摘金

2018年08月29日08:19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了不起的“00后”——張家齊�掌敏潔亞運會跳水首秀摘金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8日電(記者 寧麗)當地時間8月28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跳水比賽展開了第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女子雙人十米台決賽中,中國14歲雙人組合張家齊/掌敏潔以361.38分奪冠。

  從去年全運會開始配對訓練的張家齊/掌敏潔在今天的比賽中一如既往地展現了超強的默契,第一跳張家齊/掌敏潔就以56.40分的高分佔據優勢﹔第二跳301B(反身翻騰半周屈體),張家齊/掌敏潔再以干淨利落的入水拿到54分,保持領先的張家齊/掌敏潔最后三跳依舊保持完美發揮,三跳均排名第一,最終以總分361.38的成績奪得冠軍。

  雖然張家齊/掌敏潔已經是搭配將近一年的“老搭檔”,但由於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會,這對中國組合還是有著和世界杯等大賽不同的感受。“第一次亞運會,覺得非常緊張和激動。朝鮮對手很強,所以在比賽中我們不能掉以輕心,雖然可能我們在實力上會好一點,但是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鬆。”賽后張家齊說。

  本場比賽,由金國香/金美來組成的朝鮮組合獲得了銀牌,而金國香曾在2015年跳水世錦賽獲得十米跳台個人冠軍。談到這位本場比賽中最為強勁的對手,掌敏潔表示,金國香一直是一位非常重要的對手,盡管賽前沒有看過金國香的比賽視頻,但是隊伍已經做好了充分的准備。

  盡管拿到了本屆亞運會的第一枚跳水金牌,但年輕的掌敏潔對自己的成績還不是非常滿意,“雖然成績不錯,但是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一些瑕疵還需要改進,水花也不是壓得特別平。”

  而結束了這場雙人比賽的張家齊還將參加接下來的單項賽,張家齊表示,將很快投入單項比賽的准備,做好自己,爭取跳好每一跳。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