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日進十金再掀奪金狂潮 男女籃球雙進決賽知恥后勇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8月31日08:46 |
小字號

8月30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第12比賽日戰罷,中國體育代表團在皮劃艇、跳水、蹦床、田徑、乒乓球等項目共贏得10塊金牌,金牌總數達到112塊。與此同時,4年前仁川亞運會表現不佳的中國男、女籃在本屆亞運會知恥后勇,雙雙闖入決賽,向著重回冠軍之巔的目標又進一步。

上屆仁川亞運會,作為“金牌大戶”的中國皮劃艇隊隻有3金入賬,平了歷史最差戰績。這個亞運周期,中國皮劃艇人在科學訓練,請進來、走出去等方面下了大力氣,本屆亞運會首個金牌日就在女子雙人劃艇500米、男子雙人劃艇1000米、女子單人皮艇500米、男子雙人皮艇1000米收獲4枚金牌,已經超過了上屆亞運會的總成績,下一比賽日還有6枚皮劃艇金牌等待中國健兒爭奪。

跳水比賽中,“夢之隊”中國跳水隊延續了強勢表現:司雅杰、彭健烽分別斬獲女子10米台、男子1米板金牌。跳水項目迄今的全部5枚金牌都被中國運動員包攬。

蹦床比賽中,中國運動員也有明顯的優勢——女子個人網上決賽中,有“蹦床女神”之稱的劉靈玲獲得了55.270分的高分,以領先第二名日本選手近2分的優勢奪冠﹔男子個人網上決賽中,老將董棟憑借一套難度系數17.100的動作取得了59.925分,實現亞運三連冠。

田徑比賽迎來了收官日,盡管中國隊錯失男、女4×100米接力金牌,但陳陽、馮彬兩員女將為中國田徑隊鎖定了女子鐵餅的金銀牌。這樣,中國田徑隊在本屆亞運會獲得了12枚田徑金牌,和巴林隊持平,領先於7金的印度隊和6金的日本隊。

乒乓球賽場上,國乒繼續“獨孤求敗”,混雙決賽在兩對中國選手林高遠/王曼昱和王楚欽/孫穎莎之間展開,結果“00后”組合王楚欽/孫穎莎“初生牛犢不怕虎”,在先丟兩局的情況下4比2逆轉取勝,向著兩年后的東京發出了強有力的吶喊。

籃球比賽中,中國男、女籃不負眾望,其中男籃86比63大勝中國台北隊,將與戰勝了韓國隊的伊朗隊爭奪金牌,上屆亞運會,中國男籃隻取得了第5名,在國家隊改革的大背景下,男籃的小伙子們期待正名﹔女籃則繼小組賽大勝日本隊之后,半決賽再次以86比74戰勝對手,決賽中將迎來朝韓聯隊的挑戰。(林 劍)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