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8年09月01日17: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郝帥)昨晚,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倒計時鐘在北京世貿天階廣場舉行。國際籃聯秘書長帕特裡克鮑曼,國際籃聯副主席哈馬內·尼昂,國際籃聯中央局委員、世界杯協調委員會主席伯頓·希普利,組委會常務執行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組委會常務執行主席、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組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王玄,組委會常務副主席、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杰等領導和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動。

儀式上,國際籃聯秘書長帕特裡克·鮑曼說:“很榮幸來到北京,參與2019籃球世界杯周年倒計時活動。這個裡程碑式的時刻意味著還有365天,我們就將親眼見証具有歷史意義的籃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國舉辦。這是第一次由8座城市聯合主辦、第一次擁有32支參賽球隊的世界杯。此刻,在中國,它離我們更近了。” 隨后,鮑曼肯定了2019籃球世界杯組委會一年多來的有效工作,並向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佛山和東莞8座承辦城市表示了誠摯感謝。

作為本屆籃球世界杯8座舉辦城市之一,北京賽區在賽事整體籌備工作中承擔了重要的牽頭任務,為賽事籌備工作的順利開展貢獻了積極力量。儀式上,鮑曼親手將首塊主辦城市牌匾頒發給了北京。

組委會常務執行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代表賽事組委會致辭,他表示,明年的今天,舉世矚目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將在北京隆重開幕。在這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時刻,我們在此集會熱烈慶祝賽事倒計時一周年,向世界表達我們同心協力籌辦好本屆籃球世界杯的巨大熱情和堅定信心。籌辦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是加快體育強國建設的重要舉措,是提升和展示舉辦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對於全方位展示中國體育的良好形象、全面展示我國改革發展的新成就都具有重要意義。賽事組委會以今天作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籃聯的溝通協作,與各分賽區團結攜手,凝聚智慧力量,創新籌辦思路,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出色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履行向國際社會做出的鄭重承諾,實現舉辦一屆“精彩、卓越”的籃球盛會的目標,為推動世界籃球運動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本次儀式最受矚目的環節,8位領導嘉賓共同點亮了代表8座承辦城市的電子屏幕。這也標志著該賽事正式邁入倒計時一周年的關鍵時期,各項籌備工作也將進入攻堅階段。

據悉,2019籃球世界杯是由國際籃聯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國際籃球賽事,將於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等8座城市舉辦。屆時,包括東道主中國隊在內的32支世界籃球勁旅將為奈史密斯杯展開激烈地爭奪,並將有7支參賽隊伍直接晉級2020年東京奧運會。這使得該賽事成為歷史上參賽隊伍最多、關注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一屆籃球盛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