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跳水8金到手 王涵、謝思埸再添彩

周欣、夏亮
2018年09月01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8金到手,王涵、謝思埸再添彩

  9月1日跳水比賽將進行最后兩個項目的爭奪。

  新華社雅加達8月31日電(記者周欣、夏亮)中國跳水夢之隊繼續狂攬金牌,王涵和陳藝文包攬雅加達亞運會女子1米板冠亞軍,謝思埸和曹緣雄霸男子3米板前兩位。

  王涵在女子1米板決賽中一路領先,並以323.55分實現了自己的賽前“小目標”,陳藝文以306.50分收獲銀牌。

  王涵在上屆亞運會時曾獲得1米板亞軍和雙人3米板金牌。奪冠后的她透露說:“賽前我想突破自己的小目標300分,以前在1米板比賽中從來沒超過這個分數。今天我做到了。”

  男子3米板同樣是中國選手的“內戰”,近來勝率高的世錦賽和世界杯冠軍謝思埸笑到了最后,逆轉前四輪領先的裡約奧運冠軍曹緣,奪冠總分為560.80分,尤其是他的最后兩個動作得分過百﹔曹緣雖然沒有明顯失誤,但也沒有搶眼動作,隻能以540.05分獲得銀牌,無緣衛冕。

  謝思埸賽后說:“這是我的第一次亞運會,能夠同時拿下單人和雙人冠軍,完美!這將成為我特別美好的回憶。我今天有一個動作有點瑕疵,其他動作都很滿意。我和曹緣是雙人搭檔,也是單人比賽的競爭者,我們要繼續打磨雙人,為中國穩穩地拿下雙人的勝利。”

  至此,中國跳水隊在已經進行的8個項目比賽中包攬全部金牌,9月1日跳水比賽將進行最后兩個項目的爭奪,31日剛剛慶祝27歲生日的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施廷懋將和王涵在女子3米板“過招”﹔前世錦賽冠軍邱波將和同是四川隊友的楊健在男子10米台上較量。

  責任編輯:李亞馨

  分享閱讀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