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環邢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收官

2018年09月06日11: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環邢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收官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記者鄭軼)歷經3天激烈角逐,2018“邢台大峽谷杯”環邢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5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圓滿收官。最終,來自意大利日波-維尼凡蒂尼洲際職業隊的車手西瑪·達米亞諾將個人最佳黃衫與沖刺綠衫一穿到底。

第三賽段的起終點都位於七裡河體育公園,全程150公裡,途中44.1公裡、86.5公裡與129.8公裡處設有3個沖刺點。賽道沒有爬坡路段,道路寬敞平坦,車手們在最后一個賽段的大部分時間都騎行在一個集團,競爭格外激烈。

從一出發,車手們就不惜體力不斷突圍,但在此前兩個賽段中發揮優異的車隊一直掌控著局面,每當有車手成功突圍,他們便很快組織追趕並將其抓回。而領先小組的表現也僅限於在沖刺點前的小幅突出。

結束途中沖刺點的爭奪之后,車手們再度匯成一個大團行進,前一天賽段冠軍、哥倫比亞曼薩納洲際職業隊的胡安·塞巴斯蒂安再度搶到賽段冠軍,以3小時07分23秒稱雄,西瑪·達米亞諾與北京喜德盛-伊諾華車手庫利克·安德烈分列賽段第二、第三位。

最終的總成績榜單上,西瑪·達米亞諾憑借9秒的微弱優勢榮膺個人最佳黃衫,同時還將沖刺綠衫收入囊中。爬坡圓點衫依然歸屬於哥倫比亞曼薩納洲際隊的阿爾貝羅。亞洲最佳藍衫被雲南綠山園林洲際自行車隊的外籍車手普拉什米·哈米德獲得。

團體成績方面,前三名分別被阿爾巴尼亞阿莫爾&維塔洲際隊、塞爾維亞美塔拉克自行車隊、哥倫比亞曼薩納洲際隊獲得。菲律賓7-11洲際隊在亞洲團體榜上位居首位。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