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賽季中超聯賽還剩8輪 爭冠保級呈白熱化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8年09月17日04: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6日,廣州富力隊球員烏索(中)在比賽中進攻。
  新華社記者 朱 崢攝

 

  9月16日晚,2018賽季中超聯賽結束了第二十二輪的最后兩場比賽,北京人和隊主場以0︰2不敵河北華夏幸福隊,山東魯能隊以2︰1戰勝廣州富力隊。本輪戰罷,聯賽僅剩8輪,這兩場比賽的結果與最具懸念的爭冠和保級關系不大。

  河北華夏幸福隊客場全取3分,已經4輪不敗,其中不乏以1︰1逼平上海上港隊的經典比賽,球隊狀態有所回升,已經攀升至積分榜第六名。河北華夏幸福隊主帥科爾曼表示:“我們展現了高水平的競技狀態,經過兩周休息,球隊無論從體能、技戰術和精神上,都展現了良好的面貌。北京人和隊今年重回中超,積分榜排名也不錯,賽前我們就知道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我們做了充分的准備。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需要冷靜下來,保持競技水平。這賽季穩定下來,打好下個賽季是我們接下來要做的。”

  河北華夏幸福隊客場取勝,加上14日大連一方隊客場擊敗天津權健隊,讓保級圈呈現縮小的趨勢。重慶斯威隊15日在主場一球擊敗保級對手河南建業隊,獲得了至關重要的3分。目前河南建業隊和重慶斯威隊分別積19分和20分,暫時分列積分榜倒數第二、第三位,聯賽僅剩8輪,趕超的難度不低。

  排名暫時墊底的貴州恆豐隊本輪以0︰3不敵長春亞泰隊,目前僅積12分,與倒數第二名的差距已經有7分之多,保級形勢已經異常嚴峻。而且,貴州恆豐隊繼上輪有球員領到紅牌之后,本輪又領到一張紅牌,此外還有4張黃牌和24次犯規。

  本輪還有關乎爭冠的重頭比賽,廣州恆大隊14日在主場以1︰0擊敗北京中赫國安隊,在積分榜上追平北京中赫國安隊的同時,也僅落后暫列積分榜首位的上海上港隊1分。

  中超間歇期之后,廣州恆大隊隨著外援升級達到了一個較為理想的狀態,在擊敗北京中赫國安隊之后,已經取得五連勝,這也是卡納瓦羅再度執教廣州恆大隊后所取得的最長連勝。9月18日,廣州恆大隊將與上海上港隊展開一場中超補賽,這場比賽至關重要。想要成就八連冠,廣州恆大隊需要拿出比前幾個賽季更為堅韌的狀態。

  半程領先的北京中赫國安隊在輸掉比賽之后,面臨的困難不小。本輪比賽中,北京中赫國安隊中場球員比埃拉因為向裁判抱怨得到一張黃牌,將缺席下場與貴州恆豐隊的比賽,對球隊的攻防顯然會有較大影響。而后防線的隱憂更大,主力中衛於洋在上半時就因傷離場,如果於洋的傷病也需要一段時間來恢復,那麼北京中赫國安隊的防線又將受到重創。目前,后衛線上雷騰龍、李磊都遭遇傷病,目前球隊隻有張瑀一名正牌中衛可用。北京中赫國安隊爭冠的欲望毋庸置疑,但能否在困境中迅速走出失利的陰影,對球隊將是一個嚴峻考驗。

  除了爭冠和保級異常激烈之外,中游球隊之間的差距之小也許久未見,從第六名的河北華夏幸福隊到第十三名的大連一方隊之間隻有3分差距,一場比賽的結果就能讓排名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當然,龐大的中游集團也不能掉以輕心,畢竟排名聯賽第八的廣州富力隊也只是比河南建業隊高出9分,這也意味著包括天津權健隊、廣州富力隊、上海申花隊、北京人和隊、天津泰達隊、大連一方隊在內的多支球隊都有可能陷入保級漩渦,本賽季競爭的殘酷程度可想而知。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7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