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奧沙利文后程發力問鼎斯諾克上海大師賽

2018年09月17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奧沙利文后程發力問鼎斯諾克上海大師賽

(體育)(1)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奧沙利文奪冠

  9月16日,奧沙利文在頒獎儀式上。 當日,在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決賽中,英格蘭選手奧沙利文以11比9戰勝同胞霍金斯,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凡軍攝

  新華社上海9月16日電(記者朱翃、郭敬丹)隨著后半程連勝四局完成反超,以及在第20局單杆破百鎖定勝局,奧沙利文16日以11:9擊敗霍金斯,獲得2018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冠軍,這也是上海大師賽改制為邀請賽后的首個冠軍。

  早早來上海備戰的奧沙利文此前打得頗為輕鬆,無論對陣“澳洲機器”羅伯遜還是凱倫·威爾遜,雖然偶有狀態起伏,但整體還是順風順水。霍金斯則是在戰勝馬奎爾、馬克·威廉姆斯和丁俊暉后晉級決賽。半決賽對陣丁俊暉的比賽中,霍金斯連續挽救賽點,最終在決勝局勝出,顯示了穩定的狀態和心理素質。

  決賽中,霍金斯可謂先發制人,首局就完成單杆破百,打出了3:1的良好開局。之后奧沙利文手感回暖,連勝兩局將大比分扳平。決賽前半程,霍金斯6:4領先,兩度打出單杆破百。

  后半程比賽伊始,善於后程發力的“火箭”火力全開,與前半程的不溫不火判若兩人。或是遠台進攻精准,獲得上手機會﹔或是安全球做球到位,迫使霍金斯出現罰分。攻防兩端明顯提升的“火箭”一飛沖天連贏四局,將大比分反超為8:6,也嚴重挫傷了霍金斯的信心。奧沙利文自己則越打越放鬆,並在第14局打出了自己本場決賽的首個單杆破百。

  第15局,雖然霍金斯開局階段被連續罰分,但韌性十足的他還是憑借單杆83分完成超分,將大比分扳為7:8,暫時止住頹勢。可惜已經點燃了發動機的“火箭”不可阻擋,再次展現長台進攻絕技,連下兩城后以10:7率先拿到賽點。

  重壓之下,霍金斯反倒冷靜下來,利用奧沙利文的狀態起伏,不斷抓住對手的失誤上分。零敲碎打之下,霍金斯竟然神奇地連續挽救了兩個賽點,將大比分追成9:10。

  正當人們以為霍金斯又將把比賽拖入決勝局,甚至上演“決勝局絕殺”的戲碼時,“火箭”用行動表示了拒絕。第20局,奧沙利文再度通過精准的長台進攻上手,以單杆破百鎖定勝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