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8F1摩托艇世錦賽中國襄陽大獎賽發布會在京召開

2018年09月19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襄陽市政府相關領導,F1摩托艇世錦賽中國運營商代表、大賽贊助商代表等出席新聞發布會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襄陽市政府相關領導,F1摩托艇世錦賽中國運營商代表、大賽贊助商代表等出席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9月16日,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長、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秘書長張旦、襄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龍小紅、襄陽市旅游委主任孫峰、襄陽市文體新廣局副局長沈德鬆等相關領導、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獨家運營機構——深圳市天榮體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梁楓、雅居樂集團地產置業有限公司武漢區域總裁喬曉建、雅居樂集團地產置業有限公司武漢區域產業地產事業部總經理楊海軍,以及數十家媒體記者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致辭時首先祝賀襄陽市政府獲得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大獎賽的舉辦權,“成為又一個舉辦此項國際頂級體育賽事的中國優秀城市”。

他指出,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實踐、海洋強國戰略的制定、體育產業的快速發展,以及民眾對水上運動日益高漲的需求,F1摩托艇運動也成為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大力推廣的重點項目。

他表示,襄陽不僅是一座底蘊深厚、有故事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生態優良、有魅力的旅游城市,更是一座基礎雄厚、有特色的產業之城!希望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能夠長期落戶襄陽,為這座歷史悠久的古城煥發新的蓬勃生機!此次大賽作為“襄陽諸葛亮文化旅游節”最精彩、最亮眼的主題活動,也將為襄陽“文化+旅游+體育”的經濟新模式構筑更高的發展平台。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長、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秘書長張旦發布大賽信息,他宣布:“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將於9月21日-23日在襄陽市魚梁洲F1H2O國際賽場舉行。”

屆時,將有來自中國、美國、阿聯酋、意大利、芬蘭、瑞典等12個國家、9支頂級賽隊的19名F1摩托艇超級賽手,以及優秀機械師團隊、電視制作及國際傳播團隊、賽事管理團隊、魚鷹救援隊等300多人參加大賽。

襄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龍小紅致辭時表示,近年來,襄陽結合自身體育優勢,通過“生態體育”驅動文化旅游產業實現爆發式增長,襄陽文化旅游和體育事業蓬勃發展。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襄陽大獎賽等系列活動將進一步促進“文化+旅游+體育”在襄陽的深度融合。

她表示:“作為‘第九屆襄陽諸葛亮文化旅游節’極具觀賞性的活動之一,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以水為媒,以國際頂級體育賽事為平台,依托一碧萬頃的水資源,在素有‘漢江明珠’美譽的漢江第一大島魚梁洲,向全世界展現襄陽的活力與激情!這既是一場精彩的體育賽事,也是一次襄陽對外文化交流的重大活動,對進一步增進世界對襄陽的深入了解,推動襄陽與世界的務實合作,擴大襄陽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提升城市對外開放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