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足球學校與內蒙古戰略合作  大連市冰球協會成立

2018年09月21日15: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中國足球學校與內蒙古足球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國足球學校

9月17日,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中國足球學校)與內蒙古足球協會在秦皇島舉行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共同推動內蒙古自治區足球事業新發展。

秦皇島基地主任、中國足校校長丁啟鵬、黨委書記崔軍,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內蒙古足球協會副主席、執行秘書長吳剛出席簽約儀式。秦皇島基地(中國足校)辦公室、國家隊保障處、文化教育處,內蒙古足球協會,北京體育大學中國足球運動學院相關領導參加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吳剛詳細介紹了近幾年內蒙古自治區足球場地場館建設、足球人才培養、校園足球發展現狀、競賽體系建立、足球文化氛圍等方面情況,希望中國足球學校在師資培訓、訓練競賽等方面給予內蒙古自治區幫助與支持。

丁啟鵬介紹了中國足球學校辦學20多年來的辦學成果與辦學經驗,闡述了新時代下中國足球學校的發展規劃。對內蒙古自治區舉全力推動足球事業發展的情結及目前取得的成績表示感動,中國足校將積極主動承擔起國家、社會賦予的責任,充分發揮20年來在青少年足球訓練、競賽、培訓、管理等方面積累的經驗,期待雙方能夠整合資源,共同發展。

中國足球學校近幾年除帶動秦皇島市校園足球蓬勃發展之外,還主動承擔起我國西部少數民族地區、欠發達地區和足球落后地區的教練員培訓及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任務。2017年甘肅省蘭州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開設針對性、實用性強的培訓班,培訓基層足球教練和體育教師。作為集寧師范學院的實習實訓基地,自2016年起,每年選派優秀足球教練員和業務骨干赴集寧師范學院對師生進行全面的專業指導﹔此外每年暑期為集寧師范學院學生提供實習實訓機會,積極為學生們提供將理論知識運用於實踐的實習實訓平台,使學生增強就業競爭力和綜合素質。2018年8月中國足球學校又與錫林郭勒職業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幫助提升職業學院足球運動的管理、訓練和比賽水平。

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后,中國足球學校將與內蒙古足協在培訓、競賽、賽事活動推廣、品牌宣傳、駐訓、業務交流等多方面利用各自優勢,開展全面合作。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上,雙方還簽署了《內蒙古足球協會關於與中國足球學校合作開展培訓工作的協議》,雙方將聯合開展各級各類足球教練員、裁判員等系列培訓,正式拉開全面合作帷幕,中國足球學校將與內蒙古足協逐步建立起信息互通、遠程指導、專項輔導、中長期體系化培訓的工作機制。

雙方今后將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努力推動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努力開創新時期內蒙古足球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2、大連市冰球協會正式成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球協會

9月16日,大連市冰球運動愛好者齊聚大連市體育局會議室,參加大連市冰球協會第一屆全體會員大會。大會審議通過了協會系列章程和管理辦法,並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和監事會。大連市冰球協會正式成立,填補了大連冰上運動類協會的空白。

在北京冬奧會即將舉辦的大背景下,大連市冰雪運動發展迅速,近兩年,室內冰場數量翻番,以提高青少年身體素質和團隊協作能力為中短期目標的冰球業余訓練開展火熱,大連少年冰球隊曾在亞洲青少年冰球聯賽中拿到U6組季軍和U8組冠軍。大連市冰球協會的成立恰逢其時,新當選協會會長的趙懿德表示,協會將以大連冰球隊作為基礎和示范,不遺余力地推動冰球運動在全市的推廣和發展。協會成立將更好地促進大連市青少年冰球發展,協會要加大力度做好大連市青少年冰球運動的普及,並提升青少年冰球運動發展質量,既保持大連市青少年冰球培訓和比賽的自主性、活躍性,又進行必要的規范和標准化管理。協會成立后的首要工作重心在於選拔組建代表大連市實力水平的各個年齡層青少年冰球隊,並代表大連市參加中國冰球協會組織的全國青少年冰球錦標賽等大型比賽。未來,協會也將策劃冰雪進校園活動以及東北區域的冰球聯賽、遼寧省冰球聯賽等。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