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雪聯兩大賽事落戶北京 新理念助推中國冰雪運動發展

2018年09月21日09: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趙欣悅)9月20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局、斯威克斯體育、國安體育在京聯合舉辦了2019國際雪聯中國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和2019國際雪聯中國北京滑輪世界杯的新聞發布會。國際雪聯秘書長莎拉·路易斯、國際雪聯越野滑雪委員會主席於爾旺、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等嘉賓出席了發布會。

上個世紀90年代,國際雪聯將越野滑雪場地移至城市街道,宣傳“一城一故事、越野越精彩”的創新理念。賽事一經推出,受到各國的熱烈追捧。在城市裡舉辦短距離越野滑雪賽事,讓民眾有機會近距離觀看越野滑雪賽事,感受越野滑雪的魅力,普及和推廣越野滑雪運動。

國際雪聯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將於明年3月落戶北京,並連辦三站,舉辦地分別是鳥巢、首鋼園區和延慶。通過三站比賽,北京將向全世界講述“從夏奧到冬奧”、“城市復興新地標”、“生態北京夏都延慶”三個故事。借用國際賽事平台,促進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借助比賽宣傳城市文化,講述城市故事,是三億人上冰雪的有益嘗試和舉措。據悉,國家體育場鳥巢將鋪設1725米的滑雪賽道,迎來北京的首場城市越野滑雪賽。

另外,由國際雪聯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北京市體育局、延慶區政府、奧林匹克中心區管委會、首鋼集團公司承辦的國際雪聯滑輪世界杯也將於明年7月落戶中國。2022冬奧周期的第一年,北京將迎來多項國際冰雪賽事,這有益於提升北京在冰雪項目上的辦賽能力,從而進一步推動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