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亞洲杯中國女排勝泰國進決賽

黃志陽
2018年09月22日09: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亞洲杯勝泰國進決賽

北京時間昨晚,第六屆女排亞洲杯半決賽在泰國呵叻戰罷,派出二線陣容的中國隊歷經5局鏖戰,以3比2險勝盡遣主力的東道主,晉級決賽。23日,中國隊將在決賽中與同為二線球員參賽的日本隊爭冠。

由於中國女排主力陣容正隨主教練郎平在寧波北侖備戰世錦賽,出戰亞洲杯的中國隊以新秀為主,由前男排國手施海榮挂帥。泰國呵叻曾是中國女排的傷心地:2013年亞錦賽,郎平率隊在此連負泰國隊和韓國隊,僅獲第四名,創38年來的最差戰績。而今,中、泰兩隊實力對比發生較大變化,實戰表明,中國女排二隊也能夠抗衡對手。

昨晚的半決賽,中國隊安排主攻劉晏含和張軼嬋、副攻鄭益昕和高意、接應王美懿、二傳孫海平、自由人孟子旋首發。面對老到的泰國隊,中國隊開場就展示出較強的沖擊力,以25比18和25比21先贏兩局。泰國隊第三局展開反扑,在挽救兩個賽點后以27比25扳回一城,第四局又乘勝追擊以25比22再勝。到了決勝局,身高和體能佔優的中國隊重整旗鼓,攻攔俱佳,最終以15比10淘汰了東道主。

當天的另一場半決賽中,日本隊3比1擊敗中國台北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