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首屆京杭大運河槳板公開賽落幕 體育與生態融合發展

2018年09月25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25日電 9月23日,“百適樂”2018首屆京杭大運河國際槳板公開賽,在北京通州運河文化公園落幕。比賽由人民體育指導,凱步銳石國際體育、榮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辦,獲得圓點直播、京津冀體育健身休閑發展協調創新中心、北京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亞洲槳板聯盟等單位的支持。本次比賽共吸引來自京津冀地區的200多名槳板運動愛好者參賽。

參賽者大合影

槳板運動又稱SUP,源於夏威夷的槳板沖浪,近年成為了風靡全球的水上運動之一﹔賽前主辦單位在比賽的賽道和賽制設計時考慮既要讓專業運動員有精彩的表現、讓比賽本身具有競技和觀賞性,又能把這項新穎時尚的運動和群眾健身、休閑需要相結合﹔因此、在競賽環節設置了競速、繞標和耐力三個賽程,並且還設置了競賽組和親子體驗組兩個組別。為了讓更多人快速掌握這項運動,組委會在賽前對體驗組的參賽者進行了專業培訓,這讓他們很快便掌握了槳板運動。經過了激烈的爭奪,最終王天賞、李大慶、王曉康分別獲得男子競速賽冠、亞、季軍。女子競速賽冠、亞、季軍,分別由曲穎、李衛華、郝彤獲得。

工作人員在做賽前培訓

本次槳板比賽的成功舉辦,將有助於全民健身水上活動的開展,通過廣泛傳播運動、健康理念,使全民健身活動長效化、常態化開展,從而營造全民積極參與水上運動的良好氛圍。同時,比賽也能激發參與者的環境保護意識,實現全民健康,全面生態的良好局面。

大運河槳板大賽的舉辦是體育旅游資源開發與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的融合,這不僅符合當今的時代主題,也迎合了人類體育文化文明進步的潮流。從長遠的發展目標來看,發展運河生態體育旅游既能夠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損害生態良性發展,有益於對自然和體育旅游資源的永續利用。

2019年,人民體育將攜手凱步銳石國際體育,聯合打造“2019京杭大運河萬人劃槳下江南活動”,全方位推廣適合群眾健身的水上運動,全面豐富大眾戶外水上休閑項目。同時,通過水上運動的推廣讓更多人“親水、愛水、保護水”,進而喚醒人們愛護江河湖海的綠色環保意識。在認知與行動上推動全民健身、促進環境保護建設,充分保護與合理利用水資源,打造生態體育美好城市。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