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中国桨板俱乐部网络联赛即将开赛

2020年06月24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郑轶)“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中国桨板俱乐部网络联赛计划将于7月在全国十大赛区同步启动,届时将有1200人次参与其中。

桨板运动由一桨一板组成,设备简单,易于上手,不论是以竞技还是以娱乐为目的,都可以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桨板易于存储和携带,对各种水域环境的适应能力好,可参与人群广泛,亲水性强,玩法多样,且安全系数较好。作为一项新兴的水上运动,在宽敞的户外自然环境中进行,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非常适合大众开展的全民健身运动。

本次比赛在全国设有十大赛区,包括北京赛区、湖南赛区、湖北赛区、海南赛区、江西赛区、重庆赛区、广东赛区、安徽赛区、福建赛区和长三角赛区。通过赛区海选的选手,后期还将以赛区间PK赛以及线下总决赛的形式,决出此次大赛的最终优胜者。

据悉,每个赛区报名人数为120人,全国总计参赛1200人。每个赛区包括4个组别,分别是男子精英组40人、男子大众组40人、女子组30人、青少年组10人。因疫情防控原因,同场竞技人员不得多于40人。

此次桨板网络赛设置一大项——200米技术冲刺赛。中国大陆地区65岁以下的桨板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依据国内桨板发展的实际水平情况,男子精英组和男子大众组不再以年龄为划分准绳,把更多选择权交到选手手上,男子选手只能选择一个组别参赛。女子组不再细分统一比赛,同时鼓励青少年参与桨板运动特设置青少年组别。

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须采用站姿划水完成比赛。赛道区域为无风无浪的静水区域,选手们需要在赛道内完成3次绕标折返,赛项考验参赛选手的桨板技术技巧和选手的爆发冲刺能力。比赛采用淘汰制,选手经过各赛区海选和赛区间PK赛后,最终产生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组和青少年组的各30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于8月在线下进行,根据防疫要求,具体时间可能有所调整。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上海英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