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第九屆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精彩收官

王向娜  弓學文
2018年09月25日08:3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九屆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精彩收官

  9月23日,2018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貴州安順迎來收官之戰。至此,歷時16天,途經四川、湖南、湖北、廣東、貴州五省以及重慶市,共13個賽段的爭奪全部落下帷幕。

  安順位於貴州省中西部,是世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區,隸屬於安順市的西秀區是世界喀斯特風光旅游優選區,有“旅游線上的明珠”、“蠟染之鄉”、“地戲之鄉”、“屯堡文化之鄉”之稱。

  22日在安順進行的環中國第二階段第四賽段,是本階段第二場個人計時賽,對於第二階段總冠軍的歸屬至關重要,賽段全長21.3公裡,起終點均位於雲峰屯堡石碑。經過激烈角逐,馬來西亞丁加奴洲際隊的奧維奇金以27秒53斬獲賽段冠軍。因此,亞歷杭德羅·馬可穿上了黃色領騎衫,此前幾天身穿黃衫的澳大利亞BSC洲際隊的安東尼·賈科波保住了他的沖刺王藍衫,爬坡王圓點衫屬於保加利亞TRE洲際隊的洛佩茲,中國米其頓單車交易隊的姜治慧繼續保有象征大中華地區最佳車手的白衫。

  收官戰為安順繞圈賽,起終點均設在駝寶山廣場,賽道全長127.8公裡,途中包含兩個沖刺點和一個難度為4級的爬坡點。

  由於在前一賽段的爭奪中差距不大,因此當天的比賽剛開始便不斷有車手嘗試突出大團,但直到40公裡過后,突圍集團也依然沒有形成。

  隨著比賽的進展,以加拿大H&R洲際隊的盧克為首的四人小集團逐漸成為領騎者,並一度建立起1分50秒的優勢。距離終點大約30公裡時,大團在葡萄牙STA洲際隊的帶領下開始追趕領先集團,處在最前方的四位車手難逃被大團吞沒的命運,比賽以大團沖刺的方式結束。最終,意大利威廉洲際職業隊的馬雷茨科在集體沖刺中率先撞線,拿下賽段冠軍。(轉自9月25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