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權健需防陰溝翻船 魯能或輕取人和

歐興榮
2018年09月29日14: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北京時間9月30日,中超第24輪將展開最后四場比賽的角逐。天津權健與重慶斯威一戰率先開打,貴州恆豐希望能從天津泰達搶分,山東魯能或輕取北京人和,上海申花與廣州富力一場死磕難免。

天津權健VS重慶斯威

比賽時間:9月30日(周日)17:30

比賽地點:天津海河教育園區體育場

比賽看點:天津權健目前處境堪憂,近11場比賽僅有一勝,就是中超第20輪主場1:0小勝積分墊底的貴州恆豐,而包括中超亞冠在內,球隊已經遭遇3連敗。從賽季初的爭冠熱門,淪落到如今為保級苦苦而戰,權健的表現令人失望。之所以造成這種局面,與外援的流失動蕩息息相關,先是維特塞爾不辭而別,再有莫德斯特的罷賽罷練乃至對簿公堂,目前球隊僅有兩名外援,絕對核心帕托又受傷病困擾,主帥保羅索薩的帥位也陷入不穩傳聞,簡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亞冠出局對權健保級倒是個利好,球隊雖損兵折將,但實力尚存,單線作戰免去舟車勞頓,隻要球隊能及時作出調整,目前積27分排名第11位的權健還是大概率留在中超的。

重慶斯威目前排名中超倒數第三,積分僅比保級區多2分,其中第21輪主場1-0險勝保級對手河南建業,對保級非常關鍵,但形勢仍不樂觀。上輪客場對陣廣州富力,幾乎全場被壓制,但依靠對方一個詭異的烏龍球,搶到寶貴的一分,過程驚心動魄。對於主帥小克魯伊夫來說,這份工作確實充滿了挑戰,小摩托受傷病困擾,導致球隊進攻不暢,如今小摩托傷愈復出,能否帶領球隊走出困境,讓我們拭目以待。

兩隊中超歷史交鋒3次,重慶斯威3連敗,在本賽季的首次交鋒中,天津權健客場1:0戰勝對手,此番客場作戰,斯威能否改寫歷史?

貴州恆豐VS天津泰達

比賽時間:9月30日(周日)19:35

比賽地點:貴陽奧體中心球場

比賽看點:貴州恆豐目前4勝3平16負積15分排名中超墊底,距離保級區的倒數第三名有6分之差,在聯賽還剩下7輪的情況,想成功保級,希望渺茫。但上一輪恆豐在主場將爭冠區的北京國安以3:2斬落馬下,爆了一個不小的冷門。正當外界覺得恆豐有點起勢之時,主教練佩德萊斯庫因辱罵裁判,將被禁賽7輪,也即直到賽季結束佩德萊斯庫都將無法坐在球場替補席調兵遣將,這對恆豐艱難的保級形勢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天津泰達23輪過后7勝6平10負積27分排第12名,近6輪3平3負難求一勝,泰達鋒線和后防都擁有不錯的實力,但球隊整體性較差,而且在比賽焦灼的時候往往會掉鏈子,讓對手打個措手不及。對泰達來說,目前的比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保級基本無憂,但球隊顯然並不滿足於此。球隊頭號射手阿奇姆彭是大殺器之一,並球隊要想走出最近的低迷,必須仰仗他的發揮。

雙方中超交戰3次,貴州恆豐0勝1平2負難求一勝,此輪雖然是主場作戰,但恆豐勝算幾何,就看球隊的求生欲望強不強了。

 

山東魯能VS北京人和

比賽時間:9月30日(周日)19:35

比賽地點:濟南奧體中心魯能大球場

比賽看點:山東魯能23輪過后13勝5平5負積44分暫排名第4,並且將第5名的江蘇蘇寧甩下多達9分,穩穩的居於第1集團。在周中的足協杯中,魯能主場3:0兵不血刃將一方拿下,並取得近期各類賽事的3連勝,球隊士氣正旺。如果說球隊有什麼隱患的話,那就是與隊內頭號球星塔爾德利的續約談判遲遲沒有進展,並且被爆出今夏簽下一名來自葡甲葡萄牙體育B隊的前葡萄牙國青隊球員,這層變數不知道會否影響球隊在接下來比賽中的發揮。

北京人和目前7勝8平8負積29分排名第9位,這對於一支沒有瘋狂砸錢的升班馬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戰績。人和的主要打法是防守反擊,而且相當高效,這也是球隊能屢屢從強隊手上搶分的一大秘訣,本次面對強敵魯能,相信球隊依然貫徹這種簡單直接的打法,而對其后防線來說,能否頂住魯能的狂轟濫炸將是其中的關鍵。

兩隊中超近7次交鋒,魯能2勝4平1負略佔上風,在本賽季的首次交鋒中,雙方0:0握手言和。如今回到主場,魯能勢必力取3分,鞏固其在第一集團的穩固位置。

 

上海申花VS廣州富力

比賽時間:9月30日(周日)19:35

比賽地點:上海虹口足球場

比賽看點:上海申花目前7勝6平10負暫時排名中超第13,近5輪球隊1平4負戰績慘淡,在上一場比賽中客場1:2不敵一方,讓球隊飽受批評。球隊配合就像一把散沙,進攻乏力,防守鬆懈,三名外援長時間受傷病影響,狀態平平。主教練吳金貴下課的風聲四起,但是在比賽還剩下7輪的情況下,隻要球隊不是持續連敗,換帥並非明智選擇。

廣州富力近況同樣不佳,23輪過后積29分排名第7位,各項賽事近6輪1勝1平4負,而且在周中的足協杯中主場被國安灌了三球,總比分1:8輸得服服帖帖。球隊防守一直是個大問題,賽季至今共丟球46個,平均每輪兩個,是失球數排第二的球隊。上賽季引以為傲的美麗足球,由於頭號射手扎哈維的傷病,始終施展不開來,扎哈維如今雖已傷愈復出,但狀態並不出色。周中的足協杯,主教練斯托伊科維奇雪藏了扎哈維和雷納爾迪尼奧兩大外援,目的就是為了此輪聯賽與上海申花一決高低。

兩隊中超交鋒13次,申花5勝4平4負略佔上風,對於急於走出近期低迷的兩隊來說,一場死磕勢必難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