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張帥直落兩盤擊敗巴博斯重返中網女單16強

王夢 李博聞
2018年10月04日09: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直落兩盤擊敗巴博斯重返中網女單16強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王夢 李博聞)2018年中國網球公開賽3日進行了女單第二輪的爭奪,中國金花張帥僅用時70分鐘便直落兩盤擊敗匈牙利選手巴博斯,時隔兩年重返中網16強。

  “我很開心,今天發揮得確實非常不錯。”張帥賽后也肯定了自己的表現。

  比賽還未開始,現場的氣氛便十分熱烈,鑽石球場內“張帥加油”的聲音此起彼伏。主場作戰,張帥一開場便火力全卡,憑借兩記ACE球強勢保發。此后張帥勢如破竹,接連破掉對手的發球局,並為觀眾奉獻了網前飛身救球穿越對手等精彩表現。雖然巴博斯在0:5落后時狀態回勇,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但張帥還是毫無懸念地以6:1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各自保發,比賽非常膠著。張帥在第五局率先發力,抓住對手的失誤實現破發,並連下兩局,以6:2拿下第二盤,贏得比賽的勝利。

  縱觀全場,張帥在發球和長拍相持中的表現明顯優於對手,一發成功率高達71%,比巴博斯高出26個百分點,全場還轟出8記ACE球和25記制勝分,全面壓制對手。

  然而賽后,張帥和教練加練了很久才來到新聞發布會現場。“熟悉劉教練的人都知道他是個工作狂,我們都叫他魔鬼教練。”張帥開玩笑道,“對於我在場上的一些失誤他覺得可以做得更好,他希望再給我多做一些調整。”

  張帥還表示,鑽石球場是她的福地,特別是現場有很多小朋友給她加油,給了她更多的動力。

  “在小朋友面前,我對自己的要求會更高,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希望能給更多的小朋友做一個好的榜樣。”張帥說,“希望有更多的中國小朋友能因為我們在場上努力拼搏的樣子而喜愛上網球,希望他們也能成為最優秀的球員。”

  繼昨天王薔橫掃奧斯塔彭科之后,張帥也順利進入16強。這是自2012年以來,首次有兩朵中國金花同時亮相中網單打16強的賽場。

  張帥下一輪的對手將是賽會三號種子科貝爾。談及明天的比賽,張帥表示:“畢竟明天的對手是三個大滿貫的冠軍,曾經是世界第一,我會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