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国女网球星凯斯:压抑太久 渴望重返球场

2020年06月21日13: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女网球星凯斯:压抑太久 渴望重返球场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女网球星凯斯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太长时间没打球,她已经迫不及待想重返球场。

“通常一个赛季打到现在,大家都很疲劳,天天在路上跑,还要承受各种比赛压力,我们都会祈祷赛季赶紧结束吧,我想回家休假。但现在情况恰好相反,大家都觉得居家隔离受够了,快安排我在中央球场打一场让人喘不过气的比赛吧,最好让我在决胜盘落后,那就更过瘾了。我们太怀念打球的感觉了。”凯斯说。

凯斯的说法很有代表性。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传播的几个月里,人们在家隔离,很多人都感到“憋屈”,更不用说职业运动员了。凯斯自从今年1月开始就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随着职业网坛计划在8月重启,包括凯斯在内很多职业选手都非常期待。

凯斯坦言,没有正式比赛会让球员身体生锈,没有努力的目标更让人难以坚持训练。“这几个月没比赛,说实话我也失去了目标。这回比赛终于要重新启动了,就算很多比赛被取消,就算能打的比赛不多,我也非常兴奋,因为终于有了可以奋斗的目标了。”凯斯说。

凯斯女单世界排名目前为第13位,她曾在2017年美网获得女单亚军。

尽管职业网坛已经确定重启,但还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其中最麻烦的莫过于如何确保球员安全。由于网球赛事的国际化,球员需要频繁来往于不同国家和地区比赛,到底是包机还是各自出发,如何进行病毒检测以确保安全,目前还没有一个通用的明确说法。单就美国网球公开赛而言,赛事总监阿拉斯特已表示,所有球员和赛事相关人员都要在抵达纽约时进行病毒检测,随后每周再检测一次。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