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再参赛 日本球星大坂直美回转心意重归西南财团赛

王集旻

2020年08月28日15: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退赛再参赛 日本球星大坂直美回转心意重归西南财团赛

  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王集旻)一天前宣布退出西南财团网球赛的日本球星大坂直美27日改变了心意,在赛事组委会以暂停一天比赛的方式表达了对反对种族歧视的支持后,她决定出战随后的赛事。

  近期美国再次出现警察枪击非洲裔人士事件,引发多地示威抗议和骚乱。美职篮、美职棒和美国足球大联盟等多个体育联盟的球员对此次枪击事件感到不满,导致很多比赛被取消。

  26日的西南财团网球赛女单八强战中,4号种子大坂直美战胜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晋级半决赛,不过很快她就宣布退出本届赛事,表示此举是为了抗议美国的种族歧视。随后西南财团赛组委会发声表示27日停赛一天,以表达对反对种族歧视、反对社会不公的支持。大坂直美表示,组委会同她进行了沟通,希望她能回心转意再次参赛。

  大坂直美在2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此前我退出赛事是为了对种族歧视、涉警暴力进行抗议,因为比赛已经不重要了。但是在我宣布退赛之后,西南财团赛组委会以停赛一天的方式,表达了同样的诉求,让更多人关注到了种族歧视这个社会毒瘤,我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应他们的要求,我同意重返赛事。”

  西南财团赛原本27日进行半决赛,28日进行决赛。在推迟一天比赛之后,半决赛将在28日进行,决赛也顺延一天。半决赛中大坂直美对阵比利时名将默滕斯。

  大坂直美的父亲来自海地,母亲是日本人。大坂直美尽管出生在日本大阪,但从三岁开始就在美国生活和打球。“作为一名黑人女性,我认为现在有很多事情比看我打网球更重要,更亟待解决。”大坂直美26日退赛时这样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