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會乒乓球單打結束 王楚欽孫穎莎分獲男女單冠軍

2018年10月12日04: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孫龍飛)北京時間11日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三屆青奧會結束了乒乓球項目男子和女子單打比賽,中國隊選手王楚欽和孫穎莎分別戰勝對手獲得冠軍。

  男單決賽在中國隊選手王楚欽和日本隊選手張本智和之間展開。比賽開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前兩局打成平手。第三局開始,王楚欽找回了狀態,連得10分,打得張本智和措手不及,並以11︰1拿下該局。此后,王楚欽沒有給張本智和還手的機會,分別以13︰11和11︰9結束戰斗,以總比分4︰1戰勝張本智和,奪得本屆青奧會乒乓球男單冠軍。

  女單決賽,中國隊選手孫穎莎迎戰日本隊選手平野美宇。比賽開始后,孫穎莎在拿下第一局后被平野美宇扳回一城。第三局開始,面對對手的快節奏,孫穎莎沉著應對,取得勝利。最終孫穎莎以4︰1的總比分戰勝平野美宇奪得女單冠軍。孫穎莎賽后表示,面對日本隊主力選手,自己以“拼”的心態來對待比賽。“第一局很關鍵,第二局丟了我也沒有慌,因為我覺得自己可以控制比賽節奏。”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2日 23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