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2018年“農信杯”太極拳比賽在清遠舉行

2018年10月16日0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農信杯”太極拳比賽在清遠舉行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10月13日,由廣東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發起並主辦、正太極承辦的全省農合機構2018年“農信杯”太極拳比賽在清遠農商銀行Qing家館成功舉行。

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現任廣東省老體協主席唐國忠出席開幕式,廣東省體育局王禹平局長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廣東武術協會太極拳委員會主任、陳氏太極拳嫡宗傳人、全運會冠軍陳娟老師及省聯社各級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廣東省體育局王禹平局長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太極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寶藏,是中國武術的一顆明珠,體現了辯証的、包容的東方哲學,是一項老幼皆宜、強身修心的運動。他高度贊揚了比賽的高規格和專業水平,高度肯定了廣東農信堅持舉辦全省太極拳比賽對於廣東群眾體育活動的深遠影響和在推廣太極運動中的重大作用。

在正太極導師的帶領下,運動員們集體展演由陳娟老師創編的正太極導引套路之夏長五式,動作舒展、剛柔並濟,場面蔚為壯觀,將整個開幕式推向高潮。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順德農商行、南海農商行、佛山農商行、博羅農商行獲得了陳氏太極拳精要十八式團體冠軍﹔佛山農商行、省聯社獲得了老架精編二十三式團體冠軍﹔中山農商行、佛山農商行獲得了陳氏十八式太極劍團體冠軍。

2017年7月,由正太極承辦的首屆廣東省農村金融合作機構太極拳比賽取得圓滿成功,在社會各界引起了熱烈的反響。此次比賽相較於首屆,規模更為宏大,來自全省44家農合機構的一千多名嘉賓拳友齊聚一堂,共同參與和見証了這一文化盛會。而陳娟老師領銜的正太極團隊多年承辦太極拳專業賽事積累的豐富經驗,為大賽的順利舉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致力於推廣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正太極始終響應國家號召,傳遞健康正能量,此次比賽的圓滿成功對推動太極拳助力“健康中國”建設、共筑“中國夢”有著十分深遠的意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