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壓哨”點球救場 國安主場戰平亞泰 

張昆龍
2018年10月22日07: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苦主仍難勝 進攻敲警鐘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國安隊在中超第26輪的比賽中憑借索裡亞諾在補時階段的點球破門,主場1比1戰平長春亞泰隊,為客隊破門的是中場張力。比賽中國安佔據著控球率的絕對優勢,卻最終隻和對手握手言和。此役過后,國安和山東魯能泰山隊的積分差距再次被拉開到2分,球隊也繼續位居聯賽第4。聯賽還剩最后4輪,國安要想在爭奪亞冠資格的較量中不掉隊,球隊的整體狀態還需進一步提升。

鑒於對手陣中缺少多名主力,賽前很多人都預測國安有望在主場收獲一場大勝。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勝利的天平非但沒有朝著國安這邊傾斜,反倒是戰術得當的長春亞泰隊率先打破了場上的僵局,國安只是在比賽的最后時刻才憑借索裡亞諾的點球破門驚險地收獲了一場平局。對於這樣的結果,施密特表示:“我們賽前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拿下3分,而從比賽的走勢來看,球隊也配得上這場平局,我想說大家在比分落后的時候沒有放棄,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能整場比賽保持冷靜並不容易。”

的確,本場比賽國安隊員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但不得不說,球隊在整體發揮上距離正常水平尚有差距。盡管本場登場的部分球員此前出場次數少是一個客觀因素,但中前場的進攻球員無法攻破對手的密集防守,也成為了球隊被詬病的原因。數據顯示,國安全場的控球率超過65%,卻幾乎無法攻破對手的大門,就連像樣的射門都很少。

那麼對於這種密集防守的球隊,國安是否做好了准備?對此施密特給出了肯定的答復:“其實在主場,我們遇到的絕大部分對手都會採取這樣的防守反擊戰術,也會表現得很頑強。這場比賽的絕大多數時間,我們表現得不錯,也沒有給對手反擊的機會,球隊的表現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施密特認可了球隊在防守端的表現,但是他也表示,球隊確實在一些方面還有提升的空間。他說:“回顧這場比賽,我們在進攻上沒有很好地利用對手防線和中場之間的空當,在由守轉攻的環節上做的也不夠出色,此外,我們利用場地寬度方面也還需加強。未來還有4場聯賽,我們會繼續做好防守,加強我們的攻擊線,通過努力盡可能取得更多比賽的勝利。”

下周日,國安將會奔赴鄭州,客場挑戰目前正在為保級而苦苦掙扎的河南建業隊。和長春隊類似,建業最擅長的也是防守反擊,同時他們還擁有速度奇快、突破能力超強的外援前鋒巴索戈。因此這場艱難的平局也給球隊敲響了警鐘,要想從航海體育場全身而退,要想在亞冠資格的爭奪中不掉隊,未來幾場比賽,球隊在穩固防守的同時,必須做好和對手打攻堅戰的准備,而以奧古斯托、比埃拉為首的攻擊線也應該肩負起為球隊攻城拔寨的重任才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