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兩場平局影響大 上港優勢縮水國安排名滑落

2018年10月22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綜合:兩場平局影響大,上港優勢縮水國安排名滑落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中超聯賽第26輪比賽在21日結束最后3場較量,領頭羊上海上港在客場與江蘇蘇寧互交白卷,雖然繼續領跑積分榜但與第二名廣州恆大的差距被縮小至2分。北京國安則在主場戰平長春亞泰,滑落至聯賽第4位。

  有望打破廣州恆大聯賽冠軍壟斷的上港隊此戰開場踢得頗為謹慎,對手蘇寧隊也沒有露出太大破綻。第11分鐘,蘇寧前鋒特謝拉突入禁區的挑傳疑似被王燊超用手臂擋回,但主裁未予理會。第40分鐘,武磊挑傳助攻隊友呂文君頭球破門,但裁判認為前者在拿球時已經越位,判定進球無效。

  經歷了互交白卷的上半場后,兩隊依舊有來有往但相互傷不到對方。第81分鐘,急於搶分的上港才做出本場兩隊的第一個人員調整,張一頂替蔡慧康上場,隨后李聖龍也登場加強進攻。但此時蘇寧扎緊籬笆以逸待勞,在顧超於第91分鐘扑出上港隊艾哈邁多夫的冷射之后,最終守住了0:0的平局。

  此戰后上港隊依舊單獨領跑積分榜,只是領先優勢已經從4分縮水至2分,在聯賽還剩4輪的情況下,這一差距令爭冠的懸念陡增。11月3日的聯賽第28輪,上海上港與廣州恆大就將狹路相逢。

  還在為下賽季亞冠資格而戰的北京國安主場迎戰長春亞泰,但直到下半場傷停補時第10分鐘才依靠索裡亞諾的點球破門扳成1:1平。雖然搶到1分,但由於本輪前積分相同的山東魯能在20日贏球,國安隊已經落后競爭對手2分,滑落至積分榜第4位。

  在當天的另外一場比賽中,河南建業憑借外援卡蘭加和裡卡多在上下半場的各入一球,在主場以2:0戰勝廣州富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