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第十三屆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開幕

張茜翼
2018年10月23日08: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三屆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開幕

中新社儋州10月22日電 2018第十三屆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下稱“環島賽”)22日晚在海南儋州市開幕。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支隊伍將開啟環島之旅。

本屆環島賽是亞洲頂級的2.HC級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比賽時間為10月23日至31日歷時9天。

參賽隊伍中,包含7支洲際職業隊、12支洲際隊和1支國家隊,這些賽隊遍布亞洲、歐洲、大洋洲以及南北美洲。其中,威廉車隊、安德羅尼車隊、巴迪亞尼-CSF車隊以及以色列單車學院車隊等參加2018年環意大利公路賽的4支外卡車隊,及去年環島賽總冠軍、意大利的雅科波·莫斯卡、沖刺王雅克布·馬雷斯科,以及在亞洲賽場擁有輝煌成績的瓜爾蒂尼都將前來參賽。

本屆賽事起、終點均設在儋州市文化廣場,分設9個賽段,分別為儋州城市繞圈賽、儋州—臨高—澄邁、澄邁—海口—定安—瓊海、瓊海—萬寧、萬寧—瓊中—陵水、陵水—保亭—五指山、五指山—保亭—三亞、樂東(龍沐灣)—東方—昌江、昌江—白沙—洋浦—儋州,途經17個市縣。總獎金為35萬美元。 

據介紹,本屆環島賽精選了海南省沿線秀美壯麗的景觀地區,途經儋州雲月湖、盈濱半島、金山寺、紅樹灣、萬泉河、博鰲、神州半島等海南特色景點。在賽道設計上,首次在昌江黎族自治縣保梅嶺設置山頂沖刺賽段。第8賽段樂東(龍沐灣)—東方—昌江作為今年環島賽的皇后賽段,將對總冠軍的歸屬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荷蘭猴城車隊的目標是獲得一個賽段冠軍並且進入總成績前三。隊員馬爾騰說,“這是一段艱難但有挑戰的旅途,天氣比較炎熱,可能需要飲用很多的水。賽事增加了新的爬坡賽道,希望我們能夠克服困難取得好的成績。”

該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辦。此前,組委會舉辦了等公益騎行、兒童滑步車大賽、騎行嘉年華等系列預熱活動。

(責編: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