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青今迎小組最強對手沙特

謝澤楷
2018年10月23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青今迎小組最強對手沙特

廣州日報訊 今日17時,亞青賽小組賽D組將進行第2輪比賽。1999屆中國國青隊將迎戰小組最強對手沙特隊,國青若要保留出線主動權,此役隻有取勝﹔輸球或者平局,都將面臨出局危險。

小組賽首輪,國青0比1不敵塔吉克斯坦隊,沙特隊則以2比1擊敗馬來西亞隊。沙特隊是本屆亞青賽的4支種子隊之一,其箭頭人物是18歲的前鋒布拉坎,沙特隊在預賽中3戰全勝打進8球,其中4球都由布拉坎包辦。

首場比賽,中國國青一次沒敢提前犯規的防守失誤,讓對手打進“世界波”,結果輸掉了比賽。但從全場比賽看,國青在防守端的表現還是值得肯定的。面對沙特隊,球隊在保持首戰的防守強度和硬度的基礎上,要吸取教訓,處理球要更堅決果斷。

國青首戰的大問題出在進攻端,進攻手法過於簡單。面對對手凶狠的拼搶和處於犯規邊緣的身體接觸,國青在中前場的傳球失誤太多,而簡單的長傳更無法造成威脅。無論是處理球不夠果斷,還是傳球失誤太多,反映的還是球員心理包袱太大。畢竟,正式比賽的攻防速度和強度是熱身賽無法比擬的。對陣實力更強的沙特隊,但願國青能從首戰失利的壓力中釋放出來,放下包袱,把訓練的水平發揮出來。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