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男排聯賽精英賽獲兩連勝

黃志陽
2018年10月24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男排聯賽精英賽獲兩連勝

本報營口23日電 2018至2019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精英賽23日晚在遼寧營口鱍魚圈結束B組第二輪角逐,北京汽車男排3比0輕取東道主遼寧隊,迎來兩連勝。

首輪比賽,北京隊直落三局擊敗上賽季季軍四川隊收獲開門紅。本輪面對以新人為主的遼寧隊,北京隊繼續嚴陣以待:外援萊昂納多和蒂略搭檔主攻,與接應江川組成強攻線,其他首發球員分別是二傳李潤銘、自由人陳濤和副攻谷佳豐、王東宸。

比賽伊始,北京隊進入狀態較快,發球和強攻頻頻得分,李潤銘還跟兩位年輕副攻配合了背快等少見的戰術,隊員們看起來比較放鬆。不過,在北京隊以25比15輕取首局后,年輕的遼寧隊展開反扑,第二局局末以21比19領先。關鍵時刻,北京隊依靠萊昂納多、江川等人的重扣反超比分,以25比22逆轉拿下本局。第三局,北京隊再沒給對手機會,以25比17鎖定勝利。

盡管比賽過程有些起伏,但北京隊主帥劉旭東賽后對隊員們的發揮感到滿意,“第二局比分接近不是因為我們表現不好,而是對手打出了一定的沖擊力,我們好幾個重扣都被防起來了。”他表示,由於外援剛到隊不久,全隊仍處在磨合期,此時遇到來自對手的壓力不是壞事,“比如進攻上,包括外援在內的很多隊員都開始使全力扣球,出現個別失誤也屬正常。按照這種節奏,全隊的狀態會越來越好,有助於后面打更重要、更困難的比賽。”目前,北京隊以兩戰全勝積6分的成績暫列B組積分榜頭名。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